{{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我市召开2022年市委边防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12月5日上午,2022年市委边防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市委边防委员会主任何大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边固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市边防委关于加强边防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守好国门,管好边境,筑好防线,推动边境地区安全稳定繁荣发展。市领导范继涛、李宁宁、邹泉波、刘善友、郑伟、李忠波出席会议,副市长闫力学主持会议,边防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01.jpg

会上听取了有关部门冬季边境管控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听取了《抚远市今冬明春边境管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方案》起草情况说明,并对冬季边境管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目前黑乌两江全面进入封冻期,冬季管控难度持续加大。面对严峻的边境管控形势,要保持更加清醒的头脑,不断提高认识,坚决果断落实好边境防控措施,排除风险隐患,杜绝境外疫情输入,筑牢冬季边境安全稳定屏障。

会议强调,要切实筑牢三道防线,保障冬季边境安全。各边管部门要迅速行动,各司其职,持续抓好源头管控。三条战线要充分联动,强化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试点成果转化运用,深化“军地融合,部门联动”的重要举措,以人防为根本,物防为基础,技防为辅助,强短板、补弱项,坚决打赢冬季边境管控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强化边境防控网络建设。一线边防部队要强化巡防管控。二线公安部门要统筹开展边境管控工作,营造严管严抓严打的高压打击震慑态势。三线抵边乡镇要切实担负起属地责任,牢牢抓实排查和情报工作。各条战线各负其责,各尽其职,筑牢安全屏障。要强化边境地带规范化管理,切实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要强化群防队伍建设,充分调动边民群众参与管边控边积极性,筑牢群防群控防线。要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通过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查找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弱项,不断完善预案,细化措施,提升协调配合水平,提高整体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边境管控科技水平。要广泛宣传动员,营造守边、固边、管边、护边的浓厚氛围。要积极应对疫情形势新变化,把握防控工作新要求,及时调整防控思路,全面强化应对措施,有效研究解决疫情防控、边境管理的难点问题。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落靠管控责任。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落实领导包保机制,落实层级包保责任,认真研究解决边境管控和疫情防控的重大问题,细化责任分工,压实落靠管控责任,强化会商沟通,强化联检、联查、联训、联宣,实施联防联控。要及时请示报告。要严守工作纪律,坚持实事求是、规范有序,坚决做到“不瞒报、不虚报、不漏报、不迟报”。要不定期对各边管单位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落实不力的进行约谈,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处理。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改善一线巡逻执法人员工作条件,加强后勤补给保障。边境防疫一线人员要注意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各边管部门要切实担负起为国守边的政治责任,不断完善工作举措,以更细更严更加务实的作风履职尽责,构筑更稳更牢更加坚固的边境防线,推动边境地区安全稳定繁荣发展。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