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我市收听收看佳木斯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调度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9月4日上午,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佳木斯市迅速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调度会议,第一时间传达落实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党员干部抽调下沉和市外防输入督导工作。佳木斯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丛丽主持会议并讲话。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何大海,市领导范继涛、李宁宁、邹泉波、张斯雯、王敬俭、闫力学、郑伟、王念森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丛丽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具体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以更加严格的措施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做到外来人员排查管控到位,坚决把好“两站一场”等外防输入关口,进一步明确外地返回人员管理措施,严格落实“三天两检”要求,持续夯实外防输入防线。要坚持“早发现”,区域核酸检测必须真全员,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必须“应检尽检”,充分发挥医院、诊所、药店等“哨卡”监测预警作用,完善多点触发机制,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对拒不执行扫码验码、查验核酸证明等防疫措施的人员和单位要严罚重处,加大曝光力度。

丛丽强调,要在提升能力本领上下功夫,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快推进方舱医院和隔离点建设,不断提升隔离救治能力。要在核酸检测能力上再加强,补足配齐核酸检测设施设备,全面梳理、深入查找核酸检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有效提高核酸检测能力。要在物资保障上再储备,坚持未雨绸缪,动态精准掌握防疫物资需求,增加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消毒液等防护物品储备,确保防疫物资数量充足、质量优良。要在人员培训上再强化,全方位提升各级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防控能力和专业化水平。要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聚焦溯源流调、核酸检测、封控区划定、人员隔离转运、区域生活保障、社会面管控等重要环节,开展全链条推演,不断提升快速反应、果断处置的能力。

丛丽强调,全市上下务必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责任,密切配合、高效协同、形成合力。主要领导干部要主动“跨前一步”,深入工作一线,亲自研究解决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纸上谈兵、不到现场、视而不见现象,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