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何大海主持召开中共抚远市委三届常委会第23次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9月9日上午,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何大海主持召开中共抚远市委三届常委会第23次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文章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甘孜泸定县地震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讨论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李宁宁、邹泉波、刘善友、董广明、白长海、郑翔云、李东生、张斯雯出席会议。郑志刚列席会议。  

01.jpg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求是》杂志上的文章精神,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分析原因,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政府和市场更好结合,激发创新主体活力。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把节约资源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大力推进资源科学配置和节约高效利用。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抗震救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习近平总书记亲民爱民为民的深厚情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善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加强灾害预警预报能力建设,提升综合防范水平和全社会防范意识,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强保障。要全面排查整治各领域风险隐患,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佳木斯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抓好组织学习,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重要的思想、政治和理论基础。要采取多种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不断增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抓好宣传阐释。要通过转载中央媒体稿件,充分报道基层学习贯彻动态进展,加强网上宣传引导等形式,深入宣传召开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要加大对民生实事、基层工作进展、活动成绩等方面的报道,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抚远,进一步反映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引导激励全市上下进一步创新实干,全面打造高水平开放新特区、建设现代化宜居新抚远。要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整合媒体账号,壮大主流舆论阵地。通过讲好抚远人民群众的工作和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讲好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精心谋划特色活动,充分反映全市上下奋进新时代、再创新辉煌的生动实践,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做好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学习先进经验,拓宽视野。要狠抓整改,把各项措施意见进行分解落实。以目标为导向,围绕各项指标抓重点工作,以工作成效检验能力作风建设实效。要落实“四个体系”,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落靠。  

会议强调,要抓好巡察工作和巡察整改落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预防各级党组织在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流于形式、喊口号、不到位问题。坚决整治领导干部推诿扯皮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解决党组织及其负责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等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缺失问题。要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开展好巡察监督整改工作,促进巡察整改治理有效衔接。   

会议原则通过了《抚远市关于鼓励引导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的若干措施》、《抚远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抚远市领导干部包联企业工作方案》、《抚远市2022年度对外开放扶持政策》。

会议指出,要加大宣传,让更多人了解抚远人才政策。要严格按照文件上的内容执行各项政策,让人才安心留在抚远。要在保证引进外来人才待遇的同时,高度重视本土人才待遇,畅通他们的成长通道,避免造成本土人才流失问题。要结合抚远实际,大胆创新,细化实施细则和落实措施,营造更加优质的人才发展环境。要进一步规范项目基本建设程序,规范项目概算控制与调整,规范招投标管理,规范项目实施管理。要结合各自领导分工,有效分类,安排包联企业,要坚持“有事必到、无事勿扰”的原则,建立服务企业“快速通道”和解决问题“绿色通道”机制,畅通企业与市领导联系沟通渠道,帮助企业协调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要进一步完善对外开放扶持政策,提高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要加大我市招商引资和产业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明确招商方向,加强产业链谋划和项目包装,找准招商引资对接点、发力点,全方位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会议还对争先创优工作、节日期间生产安全、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专项债申报解读》。会议强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对补短板、惠民生、稳投资、促发展具有突出作用。要充分了解专项债申报的有关要求,要全面梳理本部门本领域的各项工作,要加强对外地好经验好做法的学习,拓展发展思路,谋划优质项目,推动全面发展。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