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何大海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调度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9月9日晚,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省、市先后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会后,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大海立即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会议,根据国家、省、市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市领导郑伟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重视程度,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认真理解本次国家、省、市会议精神。领导干部要履职尽责,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责任链条,紧盯关键严防死守,精准排查从严管控,扎实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坚决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疫情防控不过节,保持应急状态。拒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领导干部要亲临一线督导检查,要发现问题,深刻反思,解决问题。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做到工作快速、高效处置,要有坚决的态度、过硬的作风、最高的标准,组织推进我市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

会议强调,要加强隔离点的管控工作,看住、管好医护人员,取餐迅速,送餐人员做好消毒,工作人员穿脱防护服要符合标准。隔离点内人员不得与外界接触,尤其是过节期间要加强对隔离点的管理。要做好集中隔离人员和居家监测人员的思想动员工作,强化相关政策和安全措施宣讲,增强隔离人员自我防护意识,引导隔离人员自觉遵守相关管控要求,社区工作人员和各乡镇工作人员,要本着对全市群众负责的态度,严格执行管控要求。

会议强调,从严从紧落实好两节期间的疫情防控,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的重要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要认真排查乡村小道、两站一场、各公路卡口;二要做好校园的疫情防控工作;三要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过节期间区域核酸检测及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不停歇,加强组织发动,提高核酸检测的数量和质量,尤其是加强对农村地区外来务工人员的管理,做好农村地区的核酸检测工作,保证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四要密切关注协查函,行动迅速,快流调、快管控;五要加强对两节期间游客的管理,行业部门要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的监督管理。卡口要加强对外来人员、外来车辆的检查,查验48小时核酸证明及行程码,并落实落地核酸检测。

会议强调,要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做好信访、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全力化解各种信访不稳定因素,守住社会稳定底线;切实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监管,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强化保供稳价工作,确保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守住民生保障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