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何大海主持召开全市疫苗清底工作推进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7月25日,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何大海主持召开全市疫苗接种清底工作推进会议,对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快疫苗接种进度,确保适龄无禁忌症人群“应接尽接、应接必接”,加快构筑高效防控体系和全民免疫屏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领导郑志刚、王忠山、邹泉波、刘善友、郑翔云、赫荣丹、张思雯、杜丽萍、王钢、王敬俭、李鑫、闫力学、郑伟、王念森、刘长明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市领导范继涛、董广明、白长海、袁冬、胡万林、李妍、刘妍丽视频参加会议,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220726.1.jpg

会上,何大海传达了胡昌升省长对佳木斯60岁以上接种疫苗人群情况的通报,指出,当前疫苗接种工作存在思想重视程度不够强、台账底数不够清、能力作风不过硬、宣传发动不到位、督导问责力度不够等问题。要求,在下步工作中,要充分认清当前疫苗接种工作的严峻形势,压实责任,不断提高动员力、宣传力、组织协调力,要以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正视短板,精准施策,铆足干劲,全力抓好疫苗接种“清底”工作,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何大海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工作,事关群体免疫,是党中央、国务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关心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执政理念的基本体现,实践证明,我们国家的疫苗是安全可靠的,人民群众可以放心接种。

何大海强调,要彻底摸排,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要聚焦目标任务,全力攻坚落实,坚决打好疫苗接种这场攻坚战。市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包保乡镇,一线指挥,一线调度,一线帮助解决问题。行业主管部门、包保单位要下沉一线,确保分管、包保领域疫苗接种工作清仓见底。文体广电和旅游部门要做好对宾馆、旅行社、外来游客的接种信息排查。要发挥最小单元格作用,对管理的楼栋和小区开展“敲门行动”,逐楼逐户进行入户宣传,摸清未接种人员底数,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

何大海强调,要切实做好疫苗接种禁忌症评估研判工作。要结合接种对象的既往病史、疾病证明书、既往检查结果和现有的症状体征进行评估,对符合接种条件的,要耐心细致做好解释,积极宣传动员,确保应接者能及时接种疫苗。要切实保障群众安全,不断完善应急救护预案,维护好接种场所秩序安全。

何大海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做好宣传引导。通过传统媒体、新媒体等多种宣传方式,广泛开展疫苗接种政策和科普宣传,及时释疑解惑,有效提升群众防疫意识和接种意愿。要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在全社会营造支持接种、参与接种、人人接种的浓厚氛围。

何大海强调,要强化表彰评优、督导考核。对于疫苗接种推进工作开展好的个人和单位,组织部门将予以表扬;对于作风漂浮、消极懈怠面对疫苗接种工作的部门和个人,要加大执纪问责力度,适时启动问责程序。要抢抓时间、赶进度,全力以赴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会上还宣读了《抚远市疫苗接种清底行动》方案,进一步明确疫苗接种工作目标、任务、要求。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