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我市收听收看佳木斯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7月25日下午,佳木斯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秋实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大海在我市分会场出席会议。市领导马立刚、邹泉波、刘善友、白长海、郑翔云、 赫荣丹、张斯雯、杜丽萍 、李鑫、闫力学、郑伟收听收看会议。

20220726.6.jpg

会议通报了全市疫苗接种和外防输入等工作督导情况,听取各县(市)区、建三江农科区有关工作汇报,何大海从疫情处置情况、风险人员排查情况和疫苗接种推进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20220726.7.jpg

王秋实强调,要深刻汲取域内外疫情输入经验教训,继续巩固“外防输入”防线,坚决做到一刻不放松。要深入开展风险人员排查管控,紧盯关键人群、“两站一场”等重点部位,利用“大数据+网格”等有力措施,加大对省外特别是涉疫地区抵(返)人员主动摸排和核酸检测筛查力度,确保不落一人。要提高疫情监测预警的灵敏性,加快智慧防疫平台建设,采取积极措施动员有涉疫城市旅居史的人员主动报备,加大宾馆、旅游景区、公共场所等关键部位行程码查验力度,发挥好各类“哨点”作用,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规范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合理设置核酸检测采样点,增强采样的规范性和准确性,不断提高核酸检测质量,确保应检尽检、应检必检。要高水平做好闭环管理,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毫不放松抓好边境口岸管控,加强入境人员、进口冷链货物、风险岗位人员的登记和管理,坚决守住疫情输入关口。

王秋实强调,要继续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的应急状态。市指挥部要加强会商调度,常态化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坚定不移抓好各项防疫措施的落实落地,严格精准执行上级最新防疫政策。各级指挥体系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到令行禁止,优化完善信息推送、监测预警、应急处置等工作机制,严格执行值班值守等制度,确保指挥有力、调度有方、落实有效。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压实“四方责任”,做到知责、担责、尽责,特别是积极教育引导群众及时关注疫情动态,提升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筑牢群防群治防线。市指挥部督导组要切实加强督导检查,继续对重点工作、重点环节进行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和薄弱环节,全面推进整改落实。

王秋实强调,接种新冠疫苗是最科学、最有效、最经济、最安全的防疫措施。要切实加大疫苗接种攻坚力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开展国家接种政策的宣传解读,采取更加积极有效的措施确保未接种人员应接尽接,切实筑牢全民免疫屏障。同时,要规范开展安全接种,按照“三查七对一验证”原则、疫苗接种注意事项及相关工作规范做好接种工作,把握好接种禁忌,提高专业化服务质量,让接种群众更加暖心、安心、放心。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