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我市收听收看佳木斯市2022年“奋战三季度、冲刺四季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动员推进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7月26日下午,佳木斯市委书记王秋实主持召开2022年“奋战三季度、冲刺四季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动员推进会议。佳木斯市委副书记、市长丛丽作工作部署。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何大海,市领导郑志刚、王忠山、董广明、张斯雯、王钢、李妍、王敬俭、李鑫、刘长明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20220727.1.jpg

王秋实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我市克服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冲击等不利因素影响,经济发展保持了稳中快进的良好态势,多项主要经济指标走在全省前列,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实现第三季度以及下半年经济各项指标的压力很大,我们决不能畏惧困难、更不能讲任何客观条件,必须正视问题和差距,用发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稳住经济增长不仅是经济问题、更是重大政治问题,必须统一思想行动、直面问题挑战,坚决扛起稳定经济增长的政治责任,推动思想再解放、思路再创新、作风再严实,锚定目标、全力奋战、冲刺攻坚,扎实做好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持住我市经济加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下半年经济工作抓得如何,既是对各级干部能力作风的检验,也是对大家境界情怀、责任担当的考验。”王秋实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市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和利好条件,并强调,佳木斯正处于好的发展时期,这是我们最大的信心和底气。要坚定信心、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充分把握一切积极因素,最大限度放大机遇、政策红利,进一步凝聚全市上下的智慧和力量,保持住各领域各战线奋勇争先的拼搏状态,坚持快干实干、争分夺秒,以敢挑重担的勇气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聚焦重点工作加力突破,科学处理好稳和进、规模和结构、速度和质量、发展和保护、当前和长远、招商和选商、引资和引智、发展和安全“八个关系”,找准主攻方向,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和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区域发展,并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特别是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生活和经济发展的影响。要健全完善推进机制和办法,把完成经济发展各项目标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纳入“四个体系”闭环管理,执行好党政主要领导“双组长”调度机制,严格实行领导带头招商制度,落实好市县两级干部包联企业(项目)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安全维稳常态化工作机制,确保全市经济稳定运行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王秋实强调,要全面强化责任落实和督导考核。市级领导要坚持以上率下,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抓好分管领域工作落实;各县(市)区、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抓、带头抓,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更好带动党员干部合力攻坚;督查部门要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全面准确掌握工作进展情况,推动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如期完成。同时,要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树立“以发展论英雄”的用人导向,强化正向激励、严格兑现奖惩,为敢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对工作不到位导致全市经济发展和安全稳定造成严重影响的要坚决严肃追责问责。

丛丽全面总结了上半年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面临的机遇挑战,对下半年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她强调,要切实增强攀高争先的信心和定力,牢牢把握强弱项扬优势的着力点,进一步向经济建设这个中心聚焦,紧盯各项指标和实体工作,坚持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不断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全力跑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要在稳住市场主体上聚力发力,精准落实国家和省、市各项扶持政策,切实稳住总量规模,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做好便企利企工作,以更大力度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要在发展产业集群上聚力发力,围绕做好“三篇大文章”,巩固提升主导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发展区域特色产业,并加强交通物流保通保畅,加快形成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优势特色突出的产业发展新格局。要在推动项目建设上聚力发力,抓准项目谋划储备、抓实项目招商落地、抓紧项目建设进度、抓好项目要素保障,着力打一场项目建设大会战。要在释放增长潜能上聚力发力,加快推进农业创新发展、工业转型升级、消费提质扩容和“一桥一岛”建设,尽快把发展潜能转化为竞争优势。要在精准监测调度上聚力发力,坚持高位推动、高效推进、高频调度,更加注重对运行趋势的分析研判,提前做好应对措施,加强统计指导服务,促进经济平稳运行。要在防范化解风险上聚力发力,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底线,护航经济发展行稳致远。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