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我市召开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专项推进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7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涛主持召开全市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专项推进会议,传达省、市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会议精神,听取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东生出席会议,相关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20731.5.jpg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汲取教训。农村“厕所革命”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安排部署,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认真自查自纠,坚决打好农村户厕排查整改攻坚战。

20220731.6.jpg

会议强调,要把农村厕所革命问题摸排整改工作作为改善农民生活品质、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民生工程,要成立专班,制定摸排整改专项推进方案,建立户厕台账及摸排整改档案,逐村、逐户进行全面排查。要统一确定改厕标准、明确改厕任务、改厕后工作机制和运营情况。要从细、从实落实整改措施,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确保改后厕所必须能够安全使用,确保群众满意。

会议要求,要加强与群众的沟通,畅通问题反馈渠道,解决好群众在户厕使用过程中产生的问题,进一步提升户厕使用群众满意度。要严肃工作纪律,纪委要做好跟踪督办,相关部门要认真对照户厕整改工作规范和要求,全面压实各项责任,本着质量优先、分类施策原则,全面推进户厕施工和改造等相关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农村户厕排查整改,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