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2022中国·黑瞎子岛中俄旅游发展研讨会在抚远召开

【字体: 】   打印   分享

8月1日,2022中国·黑瞎子岛中俄旅游发展研讨会在华夏东极抚远召开,深入探讨如何更好地加强中俄交流,共谋旅游发展,高质量推动黑瞎子岛5A级景区创建。抚远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涛致辞,并介绍黑瞎子岛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邹泉波主持研讨会。文化和旅游部审读组成员、原国家旅游局综合司司长张坚钟,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李仲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翔云在抚远主会场参加研讨会。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党组成员何大为,哈巴罗夫斯克边区旅游部部长蓬图斯等国内外嘉宾以视频形式参会。

20220803.5.jpg

本次活动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黑瞎子岛建设和管理委员会、抚远市委、市政府主办,黑龙江省人民政府黑瞎子岛建设和管理委员会旅游局、俄罗斯亚太地区旅游产业联盟、北京华汉文旅集团承办。

20220803.6.jpg

何大为在致辞时向研讨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以此次研讨为契机,中俄双方进一步加强黑瞎子岛旅游合作的交流与磋商,形成协调协商机制。加强东北亚区域旅游统筹规划,构建以黑瞎子岛为核心,融入周边旅游景点的线路,形成特色互补、协调发展的旅游大格局。加强“抚远-哈巴罗夫斯克边区”区域旅游资源整合,瞄准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战略目标,提高区域旅游整体实力和竞争力。加强区域整体宣传促销,努力打造中俄黑瞎子岛旅游品牌,携手共进,共同把黑瞎子岛建成中俄最舒适、最安全、最富有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

范继涛在致辞中代表抚远市委、市政府、省政府黑瞎子岛建设和管理委员会,向参加本次研讨的领导及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黑瞎子岛情况。他指出,黑瞎子岛区位独特,两国一岛,独一无二,特殊的地理位置使其成为对俄经贸、旅游合作的最佳平台。黑瞎子岛生态良好,绿意盎然 ,美景如画,生态资源丰富多样,发展生态旅游得天独厚。黑瞎子岛高层重视,是重要的合作平台,战略要地,作为中俄共拥的内陆界岛,联合保护与开放开发一直备受两国高度关注。黑瞎子岛景区提质,美誉万千,持续升温,深受游客欢迎,美誉度和影响力持续增强。

范继涛表示,抚远始终把中俄旅游合作作为黑瞎子岛开放发展的重要内容,着力在机制、项目形式等方面进行深化研究,未来抚远将围绕全力创建5A旅游景区;集中发展精品旅游项目,加快形成主导产业;全面深化对俄合作,共同打造国际旅游岛三项重点工作进行推进。希望参加研讨的各位行业领导、权威专家、合作伙伴以前瞻视野、先进经验、创新理念,为黑瞎子岛旅游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扩大对外开放,提高旅游服务质量水平,推动旅游合作等方面,提出新想法、注入新活力、增添强大动能,并以此次旅游合作交流盛会为契机,开启黑瞎子岛发展新篇章,推动黑瞎子岛成为具有世界吸引力的国际旅游岛。

20220803.9.png

哈巴罗夫斯克边区旅游部部长蓬图斯在致辞中说,中国是俄罗斯在旅游领域最重要、最主要的合作伙伴,两国互为主要客源市场和旅游目的地。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旅游合作机制不断健全,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希望通过本次发展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密切两国在旅游领域的合作关系,加强中俄旅游界的务实交流。

会上,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李仲广博士,俄罗斯旅游产业联盟远东分会主席、亚太国家旅游产业国际协会会长斯杰帕什科,俄罗斯远东国立交通大学国际事务局局长、亚太国家旅游产业国际协会副会长斯·伊·韩,文化和旅游部审读组成员、原国家旅游局综合司司长张坚钟,北京联合大学中国旅游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秘书长、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特聘专家曾博伟,分别结合各自专业领域,以《建设中俄旅游高质量合作的抚远模式》、《中国抚远·哈巴罗夫斯克·黑瞎子岛跨境旅游合作区的路径与突破》等为题进行了主旨演讲。

20220803.10.png

范继涛还为张坚钟、李仲广等四名受聘专家颁发了黑瞎子岛旅游发展智库专家证书,希望他们为抚远高质量旅游发展献计献策。

20220803.11.jpg

研讨会现场,主持人还以访谈的形式邀请南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马晓龙,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处长李庆江,抚远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涛,中国旅游研究院休闲与规划所博士李鹏鹏,以“积极开展5A创建,推动黑瞎子岛旅游发展”为题进行了论坛交流。大家分别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对黑瞎子岛5A创建、黑瞎子岛旅游发展模式及发展途径等提出意见建议。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我市交流合作,积极参与黑瞎子岛旅游发展,为5A景区创建工作支招把脉、出谋划策,全力推动相关工作开展,全力支持、关心、关注黑瞎子岛文化旅游事业发展。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