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范继涛主持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暨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二次全体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8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范继涛主持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暨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二次全体会议,贯彻落实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黑龙江洪水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要求,分析防汛形势,对当前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领导李东生、王敬俭、孙艳君、闫力学、郑伟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水务局通报了近期水情分析,气象局通报了近期气象预测,应急局汇报了做好黑龙江抚远段洪水防范应对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当前,抚远已进入雨季,发生全局性大暴雨或局地暴雨天气的可能性很大,防汛工作形势严峻。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切实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严格贯彻落实省市防汛工作要求,做到思想早准备,工作早部署,措施早制定,责任早落实,决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严防因局地暴雨造成人员和财产损失,坚决夺取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面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要做好巡查防守工作,在重点堤防和险工险段位置,科学部署巡查人员,加密巡查频次,及时发现处置险情。要进一步抓紧完善城区、乡镇、重点区域的防汛抢险救灾预案,增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出现险情时能够有序、有效应对。要加强队伍建设和应急演练,抓好防汛常备队、抢险队和预备队建设,积极组织开展防汛演练和技能培训。要做好物资储备工作,“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防汛物资、机械设备要抵前摆放,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重点工程、重点防汛部位要心中有数,始终坚守在防汛一线。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服从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指挥,真正形成部门配合、协同作战的高效联动机制,形成防汛抗灾合力。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好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不得空岗、脱岗、断岗。要严格执行雨情、水情报送规定和防汛信息反馈制度,发生重大险情、灾情要按要求及时上报,不得迟报、漏报、瞒报。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对党、对事业、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以临战的姿态进入主汛期,扎扎实实地落实好各项措施,做好各项准备,确保安全度汛。

会后,范继涛深入黑龙江省省级防汛抗旱物资抚远临时储备库和黑龙江江堤等地,督导检查防汛物资储备和防汛工作。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