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范继涛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委会2022年第四次(全体)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8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范继涛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委会2022年第四次(全体)会议,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深入查找问题,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上来,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全面扎实有效做好安全生产和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环境。市领导李东生、王敬俭、孙艳君、闫力学、郑伟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市领导有关安全生产工作批示,传达了8月14日佳木斯市安全生产防溺水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了《全市“迎党的二十大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工作实施方案》、听取了近期全市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传达了省、市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汇报,听取了燃气安全工作汇报和近期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当前必须迅速把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佳木斯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上来,站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力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市级领导要对分管战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强调、再动员,对各项安全生产防控措施进行再梳理、再细化、再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履行安全责任。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以铁的纪律和过硬作风狠抓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

会议强调,工作要再聚焦,全力抓好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防溺水工作、建筑领域安全和其他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既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也要找准关键环节,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消除各类事故隐患,营造安全有序的生产环境。

会议强调,责任要再压实,推动安全生产落地见效。要夯实各级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制度,夯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责任。要严格监管执法,执法部门要协调联动堵塞盲区漏洞,加强风险监测预警和现场监控。要加强警示通报,严格执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遵守突发事件信息报送报告程序,确保值班值守到位,信息报送准确迅速。要严格问责问效,突出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开展督导检查和暗查暗访,找短板、促整改。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市安排部署上来,全员查隐患、全力防事故、全面保安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扎实推进问题整改,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