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我市收听收看佳木斯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8月20日,佳木斯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秋实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迅速传达贯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和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批示指示精神及省有关通知要求,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佳木斯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丛丽出席会议并讲话。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大海,市领导范继涛、邹泉波、刘善友、董广明、郑翔云、张斯雯、郑伟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提高防范应对疫情输入等级,保持现有防疫政策的工作规范、流程标准和执行效率不动摇,再接再厉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市指挥部要统筹全局、有效调度、持续发力,落实“早快准严细实”要求,科学精准高效推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国家、省市各项部署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令行禁止、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将市指挥部决策部署完整准确传达到最基层、落实到行动中,坚决做到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各工作组、工作专班及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强化督导,全方位抓好排查管控等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及时查找问题、堵塞漏洞。

会议强调,要牢牢抓住关键,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各项重点工作。要严细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压紧压实行业和属地责任,精心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加密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确保检测质量和覆盖面。要严密做好重点场所管控,加强“两站一场”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工作,严格管理酒店、宾馆、浴池等住宿行业及景区、景点,持续强化农村地区和城乡接合部防疫措施,毫不松懈落实好公共场所扫码、验码等措施,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风险。要严格做好边境口岸地区管理,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强化口岸工作人员闭环管控,提高进口货物消毒消杀质量,依法严厉打击偷渡、闯关、越界捕捞等违法行为,确保边境地区安全稳定。要严实做好学校开学期间防疫工作,相关部门要强化督导检查,指导中小学校、幼托机构落实国省关于开学准备相关工作要求,逐校排查风险、整改问题,达到防疫标准并经评估验收合格后方可开学;有关城区要压实属地责任,加大高职院校管理、指导和服务力度,确保校园安全。同时,要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全社会增强防疫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主动配合各项防疫要求,积极营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浓厚社会氛围。

会后,我市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何大海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严格落实佳木斯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持续抓好常态化区域核酸检测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提高检测质效,坚持检测频次,做到“应检尽检”。要做好旅游人员和公务接待管理工作,提醒游客严格执行常态化防控措施,公务接待要按照“谁接待、谁负责”的原则,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小学要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进一步明确师生员工返校条件,制定返校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全力保障按时开学和校园安全。口岸要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和对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要严格落实落地核酸、扫码等各项防控措施,做好行程排查,最大限度降低输入风险。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迅速抓好落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措施不减、精准从严,持续巩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成果。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