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何大海主持召开中共抚远市委三届常委会第21次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8月23日晚,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何大海主持召开中共抚远市委三届常委会第2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世界青年发展论坛贺信精神、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精神、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精神、在辽宁锦州市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讨论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范继涛、李宁宁、邹泉波、刘善友、白长海、郑翔云、李东生、张斯雯出席会议。郑志刚、王忠山列席会议。

01.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都对统战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必须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必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必须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必须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认真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 、稳中求进,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加快推进项目高质量建设,千方百计扩大消费,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及时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准确把握青年工作的战略意义和工作重心,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与驻抚部队沟通协作,关心支持军队人才建设,完善军地人才联合培养机制,畅通人才流动渠道,扎实做好各项优抚政策落实和退役军人保障等工作,为推进强军事业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锦州市考察调研时讲话,重点对做好防汛工作、提高灾害防御能力作出重要指示。抚远防汛压力巨大,各相关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压实落靠防汛各项主体责任,要科学精准做好监测预警预报。要落实好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发现异常及时分析研判,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化解。

会议还审议了《2022年抚远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落实事业编制和提高待遇专项招聘方案》、《抚远市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的实施方案》。听取了关于深化垦地合作推进乡村振兴现场会的贯彻实施意见、关于第一中学搬迁及第四中学并入第二中学的建议。传达了上半年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和佳木斯市“2022年奋战三季度、冲刺四季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动员会议精神。听取了2022年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通报及三季度和全年目标任务安排、全市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四比四看”工作情况汇报、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2022年度县(市)区“双争双好”实绩目标考核评价办法》的责任分工方案。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确保社区工作者招聘工作顺利完成。要把握工作进度,按期完成招聘工作;要做好人员落编和待遇保障工作;要做好招聘工作相关资金的拨付;要做好人员推荐工作,确保让真正工作优秀,群众认可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提高待遇。要对招聘的社区工作者做好统筹,加强管理和培养。

会议指出,垦地合作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一次探索和尝试,取得了良好开端。在推进垦地合作工作中要把握以市场规律为遵循、以服务小农为重心、以带农增收为根本、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这四个基本原则。要抓好示范田建设,为下一步粮食增产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大宣传,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支持参与的浓厚氛围。要抓好垦地合作示范村建设任务,增加农民收入,不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着力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为明年推广垦地合作和土地托管提前做好铺垫。

会议强调,实验学校是我市重要的民生工程,不仅能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教学环境,也可以让学生享受到更加均衡的教育资源。新学期新校舍即将投入使用,要高度重视学校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问题,全面落实好校园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要及时排查施工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对安全隐患要早发现、早整改,防患未然,积极营造一个安全温馨的校园环境。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客观分析当前经济发展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既要坚定信心、又要正视问题,按照省市要求,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要千方百计扩大投资,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抓紧组织开工一批重点项目,推动现有企业加快发展,保障工业运行。要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着力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要千方百计抓好综合考核工作,加强调度分析,找准短板、扭住症结,全力“奋战三季度、冲刺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有力载体,真正找到问题、解决问题,层层压实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集中开展攻坚破难项目会战和招商引资工作,持续加快推动抚远跨越发展。同时,要抓实督导考核,严格落实“四个体系”要求,加大督导问责力度,并将考核结果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评优的重要依据,推动争先创优、激励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绩效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短板弱项,逐项梳理、厘清思路、对症下药,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将问题整改到位。要着力加强绩效考评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绩效业务培训,不断提高绩效管理人员的能力和水平。要建立完善月度协调推进机制,紧紧围绕年度绩效考评各项任务指标做好动态监测,及时准确把握当前全市绩效考评形势和变化,全面分析梳理当前各项目标完成进度情况,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真抓实干,克难攻坚,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加强沟通协调,积极主动做好对上衔接、对下指导、部门协同,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绩效考评工作取得新成绩、新实效。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