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我市收听收看佳木斯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8月29日下午,佳木斯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丛丽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调度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批示精神,通报国内省内疫情情况及近期全市风险人员排查管控情况,听取市指挥部部分工作组和专班汇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涛,市领导张斯雯、闫力学、郑伟、王念森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20220831.1.jpg

丛丽强调,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如履薄冰的工作状态,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反弹底线。要履职尽责,各行业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要求,切实履行行业主管责任,精准务实把各项措施细化到岗、落实到人,切实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

丛丽强调,要严防输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好风险人员排查等重点工作,通过“大数据+微网格”办法,把好“入城即检”关、社区落地关,精准全面地管控好重点地区来佳返佳人员。要快速筛查,动态调整核酸检测频次和范围,坚决做到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高质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和外来人员“三天两检”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丛丽强调,要严格执行措施,切实把“人、物、环境”同防要求落实到每个部位、每个行业、每个领域、每个环节,坚决落实重点区域和场所测温、扫码查码、戴口罩等措施,同时要督导各地落实防控措施情况,以督办有力、问责从严倒逼防控措施落地见效。要守住底线,牢固树立“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理念,完善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做好隔离场所物资和人员力量储备,加快推进方舱医院建设,特别做好学校、医院、福利院、养老院、机关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风险排查处置工作,坚决守住防控安全底线。

会后,范继涛详细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并结合我市实际,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220831.2.jpg

范继涛强调,要充分做好应急响应准备工作,进一步强化隔离点能力建设,做好隔离点、方舱医院、流调专班和医疗救治的准备工作,保证每个工作小组迅速投入工作、进入状态,把应急处置资源全部整合起来,抢时间、抓重点,全力做好打硬仗的准备。流调力量要迅速组织到位,社会面管控要抓实抓细,落实“四方责任”,加强社区管理,应急响应最小单元格要演练到位,提高最小单元格防控的精准性,确保平稳度过现阶段应急时期。

范继涛强调,要严防外来输入,做好精准排查。压实旅游服务站责任,实行领导带班制,落实好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提升查验能力,坚决守住第一道关口。要严格落实报备登记、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各项防控措施,做好低中高风险人员有效推送,随时掌握风险人员情况,及时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同时建立风险预警机制,提醒广大群众非必要不要前往风险地区。公职人员做到非必要不离抚,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要严格人员外出审批,实行“谁申请、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

范继涛强调,要强化督导检查,压实“四方责任”。对督查发现的潜在漏洞和薄弱环节立即进行整改,明确责任分工,对发现问题拒不整改的严肃处理。要狠抓工作落实,落实要有效果,有质量,有效率。将基础做实,多方发力,共筑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