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暨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部署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9月15日上午,我市召开安全生产暨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部署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家森防指和省市决策部署,分析当前面临形势,安排部署我市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并对我市当前阶段安全领域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邹泉波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东生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220916.7.png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当前是关键又敏感的特殊时期,国庆节、党的二十大召开等一系列喜事大事将接踵而至,同时还面临防火、防汛、防疫和秋收、十一旅游黄金周等多重考验,维护安全稳定的压力很大。全市各部门必须站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把安全生产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经验主义,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二十大之前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指出,我市自9月15日起已全面进入秋季森林草原防火期,经综合会商研判,今年秋防总体火险形势复杂严峻,秋季气候火险等级略高。要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及佳木斯市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防死守,坚决做好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一是抓好防灭火责任落实。要坚持层层签订防火责任状,层层抓好责任落实,切实做到山有人看、林有人护、火有人管、责有人担。二是强化野外火源管控监测。严格落实好野外火源管控,切实将防火责任落实到人头,坚持做到“三个严格管控”,确保万无一失。三是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依托乡镇场网格化管理建设,延伸网格防火预警预测功能,提升防火预警预测能力,真正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网格化管理格局。四是抓好物资准备及隐患排查。各乡镇及林草局、保护区等单位对扑火机具、油料、防护装备等必备物资,及时做好维修和保养,保证扑火需要。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突出抓好秋收、防汛、道路交通、水上运输、消防、建筑施工、危化品、特种设备、工贸行业、旅游、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十个方面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强化担当,切实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市政府各战线分管领导要对各自分管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紧紧盯住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全面加强节日期间特别是二十大期间的安全监管。二要明确管理责任。要认真落实落靠森防指、安委办、交委办、消委办、食安办的统筹协调责任和乡镇、部门、经营单位的属地责任、行业管理责任和主体责任,切实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安全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基本面。三要加强值班值守。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特别是“十一”假期、二十大期间和高火险期,领导干部要在岗值守,严禁出现空岗、脱岗。四要加强督办检查。要全面加强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及国庆、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的督查检查,对隐患排查整改进展缓慢、推动不力,值班期间擅离职守的,要及时采取提醒、约谈、通报等形式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全市各乡镇、各部门要结合本部门实际开展对照检查,补齐短板弱项,按照会议要求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