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我市收听收看省安委会全体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9月20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安委会主任胡昌升主持召开省安委会全体会议,调度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范继涛,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东生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收听收看会议。

20220921.3.jpg

胡昌升指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是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要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补短板强弱项,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有效防范重大安全风险,用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胡昌升强调,要彻查彻改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突出交通运输安全管控,强化抗疫转运车辆安全管控,严格落实抗疫转运有关规定,科学确定转运方式,加强转运组织管理,强化转运车辆和驾驶员安全管理;加强“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安全管控,严厉打击超限超载等违法违规行为。突出矿山安全管控,正确处理保供和保安全的关系,自觉践行安全第一理念,对正常生产矿井、整合技改矿井、停产整改矿井、长期停产停工矿井、即将关闭矿井、废弃和关闭矿井,强化落实安全风险管控和灾害治理措施,分类落实监管包保措施;强化非煤矿山安全监管,严厉打击违规转包分包、以包代管、包而不管等行为。突出消防安全管控,紧盯高风险场所、人员密集和敏感场所,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服务指导,对存在严重违法行为和重大火灾隐患的单位,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加强政府挂牌督办与跟踪整治,延伸开展消防安全管理达标创建,做到排查整治一批、查封关停一批、挂牌督办一批、打造提升一批。

胡昌升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大的整治决心、更实的治理举措,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靠落到位,做到安全责任、风险研判、监管执法、值班值守、宣传教育再强化,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省安委会全体会议结束后,范继涛主持召开抚远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就抓好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220921.4.jpg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国庆节将至,党的二十大也即将召开,全市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懈怠情绪和侥幸心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各部门、各乡镇要深刻汲取近期重大事故教训,对重点行业领域进行重点排查,要突出抓好秋收、防汛、道路交通、水上运输、消防、建筑施工、危化品、特种设备、工贸行业、旅游、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十个方面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落实责任措施,强化履职尽责。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市领导、主管部门亲自抓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督导检查,各行业监管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严格履行监管责任,坚决防范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底线。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