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何大海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9月26日下午,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何大海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纪律要求,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市领导范继涛、郑志刚、王忠山、李宁宁、邹泉波、刘善友、董广明、白长海、郑翔云、李东生、张斯雯、袁冬、胡万林、李妍、王敬俭、孙艳君、郑伟、王念森、刘妍丽出席会议,相关部门、各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01.jpg

会议传达了9月20日省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听取了消防、林草、交通、住建、农业等部门安全生产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正视问题,清醒认识。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清醒的认识到我市安全生产存在的薄弱环节。深刻吸取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专项行动,坚决防范各类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源头治理,真抓真为。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关键环节,落实落细安全生产举措,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紧盯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城镇建设、景区景点、特种设备、企业违法整治、秋季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坚决把隐患查到位、改到位,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要齐抓共管,落实到位。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按照“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强化日常调度,确保责任全覆盖、监管无缝隙。要狠抓政府部门责任落实。做到安全责任清单要健全,安全责任落实要严格。狠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加强高频次执法检查,加大执法处罚力度,推动企业主动履行责任。

会议强调,要坚守岗位,强化监督。各乡镇各部门要对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进行严格监管,督促企业实行严格的值班制度,安全部门必须24小时在岗,全力以赴做好应急值守和预警预防工作。要制定和完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落实应急救援机构、队伍、装备物资和专家等应急资源,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演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各项工作做在前面,落到实处,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