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范继涛主持召开市政府三届9次常务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10月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涛主持召开市政府三届9次常务会议。市领导邹泉波、李东生、张斯雯、王敬俭、孙艳君、闫力学、郑伟、王念森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01.png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8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第十次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佳木斯市秋冬季重点时段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了《抚远市秋冬季重点时段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方案》《抚远市关于加快平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抚远市黑土耕地保护管理“田长制”考核实施细则(试行)》《2022年抚远市秸秆综合利用实施方案》;研究审议了抚远市人民政府与北京耕天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框架协议、智能化城乡通信微管廊项目建设协议书;听取了关于《抚远市边民补助发放实施方案》中增加海青镇海林村为抵边村及落实边民落户人员住房补助政策情况汇报、抚远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石油黑龙江佳木斯销售分公司土地置换情况的汇报、抚远市出口消费品加工区和综保区初步规划情况汇报、关于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设计变更和2023年高标准农田提档升级建设项目配套资金情况汇报。

02.png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下大力气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切实按照第十次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放管服”改革走深走实,奋力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秋收时节,存在秸秆焚烧隐患,抓好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是践行“两山”理论的重要实践。各相关单位要落实方案要求,及时应急预警,迅速响应落实减排措施,切实保障重大活动期间的环境空气质量,确保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边民补助和边民落户人员住房补助政策,是切实保障长期居住在边境地区居民的惠民性补贴,也是国家兴边富民、稳边固边的重要举措,关乎群众的切身利益,一定要依法依规执行到位,让边境居民切身感受到政策关怀,进一步促进边境的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平台经济是引领未来的数字经济新形态,在满足群众消费需求、吸纳就业、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各方面都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对构建现代化的经济体系也具有重要意义。相关部门要把平台经济看作实现弯道超车的发展机会,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落实落靠。

会议强调,要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汇聚高质量发展动能,不断提高招商引资工作成功率、协议履约率和资金到位率。要强化服务意识,全面做好项目落地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发挥“首席服务官”和“服务专员”的作用,实现无缝对接,推进项目快速落地。

会议指出,做好综保区和出口消费品加工区规划,是我们坚持岛上岛下协同发展,推进黑瞎子岛中俄国际合作示范区建设的重要步骤。要精细化谋划平台建设,与专家进行进一步研究项目建议书,明确重点发展方向。同时,要全力推进抚远经济开发区重点项目建设。

会议强调,黑土耕地保护和秸秆综合利用工作都是发展绿色农业、低碳农业和生物农业,增强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重要举措。要扎实推进黑土耕地保护管理“田长制”考核工作,压实落靠黑土耕地保护利用责任,加强组织领导,部门协同配合,强化跟踪监督,以最严的制度保护好、利用好黑土耕地。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强调,一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认真落实“早快准严细实”要求,抓好交通卡口查验、风险人员排查、社会面管控、边境口岸防控、核酸检测和各项保障能力建设,时刻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准备。二要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各乡镇、各部门要对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进行再细化、再安排、再部署,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三要扎实做好第四季度工作,统筹谋划好明年工作。四季度是一年的收官之季,各项工作要进入“百米冲刺”的决战决胜阶段,同时,也是明年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头的关键节点,全市各部门要紧起来、动起来,对标对表各项目标、任务、指标,加速冲刺,不达目的不罢休,不到最后一刻不放手,以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打好全年“收官之战”,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黑龙江省节约用水条例》。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