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我市收听收看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省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10月27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省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何大海,市领导范继涛、邹泉波、郑伟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各地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各地要认真总结学习,汲取经验教训,补齐短板漏洞,全面增强指挥体系、核酸检测、流调筛查、转运隔离、重点人群管理、社会面管控、医疗救治、物资保供、舆情处置等方面能力。二要坚持立足于防。阻断疫情传播链防输入,科学划定包围圈防扩散,守住区域边界防外溢,保持高度警觉防思想松懈,落实防护措施防交叉感染,坚持未雨绸缪防准备不足,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各道防线。三要坚持以快制快。做到核酸检测快、信息推送快、流调筛查快、转运隔离快,以快速处置应对病毒快速传播,在最短时间内扑灭局部地区疫情。四要坚持精准防控。对口岸、“两站一场”等重点部位,医院、学校、商超等重点场所,医务人员、货车司机、环卫工人等重点人群,农贸市场、冷链物流等重点行业,采取分级分类分时管控措施,提高精准防控水平,最大限度减少输入传播风险、减少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四方责任”,运用“四个体系”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得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各级指挥体系要高效运转,形成扁平化指挥、省市县联动、全省“一盘棋”的疫情防控格局;各地要坚持守土有责,履行好疫情防控的属地责任;行业部门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防疫,切实担负起行业监管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履行好主体责任,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组织部门要在抗疫防疫的大战大考中发现干部、选拔干部;纪委监委、督查部门要强化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真正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铁的纪律促进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会议结束后,何大海对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迅速贯彻落实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目前要立即开展对绥化市北林区等高、中风险地区来返抚人员的排查,逐户逐人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于排查出的高、中风险地区来抚返抚人员,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措施。要进一步加强对集中隔离点的规范管理,落实落细各项管控措施,确保隔离点规范化运行管理。要切实扎牢外防输入防线,各防疫服务站,严格按照规范操作流程,科学精准高效做好外来车辆、人员排查管控工作,认真落实“个人码”报备登记、48小时阴性核酸报告和落地核酸等相关要求,全面堵住外来输入风险。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