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我市收听收看佳木斯市政府常务会议暨2022年全市经济运行监测调度第十次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10月28日下午,佳木斯市委副书记、市长丛丽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暨2022年全市经济运行监测调度第十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涛,市领导张斯雯、王念森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01.png

会上,范继涛汇报了我市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和第四季度工作安排。第四季度,我市将加大对农业、畜牧业、鱼业投入力度提高农业产值。开展领导干部包联制,解决企业运行中存在的困难,保障企业正常运转提高工业产值。强化保障推进项目开工建设,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落实国务院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政策,扶持个体工商企业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开展特色渔产品、特色农产品促销活动拉动经济增长。

会议指出,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对如何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与我市打造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发展定位结合起来,谋长远、干当前,实实在在把佳木斯的事情做好。要科学研判当前经济形势,清醒看到全市经济运行面临的严峻形势,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深入查找问题、分析原因,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尽快弥补疫情对全市经济造成的不利影响,全力冲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行业支撑作用,精准施策,努力实现全年经济发展最好结果。必须扛起抓发展、抓经济的政治责任,聚焦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农业要稳基增效求突破,工业经济要实现稳定增长,消费需求要激活潜能促回升,建筑和房地产业要靶向发力稳增长,外贸要提质增效促提升,交通和金融业要高效畅通促上行,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服务业要多措并举提增速。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关键,靠前发力,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在推进项目建设上下功夫,加强项目谋划储备,突出抓好在建项目投资进度,抓住国家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机遇,抓好招商引资签约项目跟踪服务。要在精准招商引资上下功夫,突出延链补链强链,开展精准招商,用好招商引资平台,加快招商成果转化落地。要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下功夫,巩固提升主导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优先发展成长型产业,突出季节特色产业发展。要在强化服务保运行上下功夫,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加强重点行业指标精准调度,加强统计指导服务,千方百计稳住存量、扩大增量。要在明年经济工作谋划上下功夫,认真研究思考明年工作思路、计划和举措,特别是谋划项目、谋划招商引资、谋划指标任务,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会议最后强调,各县(市)区、各部门必须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预防为主,健全完善防控机制,提高疫情监测的敏感性、准确性,立足于早、立足于防,早发现、快处置,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科学性、针对性、有效性,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