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范继涛主持召开抚远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委会2022年第三次(全体)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7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范继涛主持召开抚远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委会2022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迅速启动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市领导邹泉波、李东生、张斯雯、王敬俭、李鑫、孙艳君、闫力学、郑伟、王念森出席会议。

20220720.2.jpg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关于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了许勤书记、胡昌升省长在省委《值班专报》上的批示及王秋实书记批示精神;传达了全省“迎二十大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安委办分析研判了7月份全市安全风险形势;听取了全市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汇报;通报了佳木斯市“7.12”道路交通事故情况;传达了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汇报了我市道路安全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审议了抚远市整治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和非法改装行为专项行动方案;听取了全市城镇燃气安全“百日行动”进展情况汇报;听取了全市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汇报。

20220720.3.jpg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发展的红线和底线,更是人民群众的生命线。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各乡镇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地重大事故教训,紧盯事故多发易发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企业,持续加大各类专项整治行动的推进力度,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着力排查风险、消除隐患、严防事故。

会议强调,要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从严从紧,加强管理。全面加强“两客一危一货一面”、摩托车、电动车、农用车监管,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非法改装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强化水上交通、铁路、民航安全保障,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防汛备汛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隐患排查,实行隐患整治动态清零。做好防汛物资储备,集合专业力量和社会救援力量,为抗洪抢险救灾提供支撑。要加强与气象、水利部门的沟通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监测预警,防范强对流天气引发的强降雨。同时,预防气温快速回升,做好抗旱应急准备工作,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

会议强调,要强化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各乡镇、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并清醒认识当前消防等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整治安全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发生。要紧盯重点场所,紧盯关键环节,全面排查燃气安全领域各类隐患,严罚重处不符合安全生产和使用条件的燃气企业和各类场所的违法违规行为,全力防控化解各类燃气安全事故风险。

会议强调,要强化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工作。要以事故多发频发的自建房、深基坑、模板支撑系统、建筑超重机械、外脚手架、工地用电为重点,严格落实“五个一律”执法措施,严防高处坠落、物体打击、机械伤害等建筑施工领域生产安全事故。

会议强调,要强化防溺水工作。成立防溺水工作指挥部,加强对重点水域、重点群体的排查。加强防溺水知识宣传,加强学生暑期安全教育,压实责任,齐抓共管。各乡镇要开展常态化巡逻巡防,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力度,切实做到教育和防范并重,织密日常“监督网”,拧紧防溺水“安全阀”。

会议强调,要强化其他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工作。加大安全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强化渔业船舶、有限空间等各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工作,整治一批重大安全生产隐患。

会议强调,要强化应急管理工作。落实四方责任,严格执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值班值守到位,信息报送准确迅速。要认真做好应急救援队伍管理、装备物资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能及时科学有效应对。要加强全员安全知识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员管控风险、消除隐患和有效应对初起险情的岗位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大交通运输、旅游、消防等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等常识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安全意识,提高事故防范应对能力。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