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范继涛主持召开市政府三届7次常务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7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涛主持召开市政府三届7次常务会议。市领导邹泉波、李东生、张斯雯、王敬俭、李鑫、孙艳君、闫力学、郑伟、王念森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6月1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6月28日在湖北考察讲话精神、7月12-15日在新疆考察调研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汇报;研究审议了《抚远市弃管小区物业问题解决方案(征求意见稿)》《抚远市“智慧安防小区”建设推进方案(征求意见稿)》;传达了《2022年1-6月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通报》《抚远市乌苏镇断面水质超标的预警函》《佳木斯市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提出我市落实意见;听取了成立抚远市浓江河流域生态修复示范项目建设指挥部的汇报;研究审议了《抚远市2022年全国粮油(水稻)绿色高质高效行动示范县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2022年第二批涉农整合资金项目管理费预算的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了南岗汽车营地项目进展情况、省委巡视组移交信访案件情况的汇报;研究审议了《抚远市整治货运车辆超载和非法改装行为专项行动方案》《抚远市2022年度对外开放扶持政策》《黑龙江省抚远市跨境农业SSC生物科技产业项目合作协议及补充协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对疫情防控、反腐败斗争、乡村振兴和民族团结等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全市上下要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重要要求,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让边疆稳定常筑长固。要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决心,保持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统筹推进各领域反腐败斗争,为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全力推动高标准农田和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加强黑土地保护,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和基层社会治理,真正让农村看到变化、农业见到成效、农民得到实惠。

会议强调,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是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是政令畅通的制度保障。全市各部门要严格实施规范性文件有效期管理,及时制定、修订规范性文件,强化政策针对性和实用性。

会议指出,物业弃管小区建设管理,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要探索特许经营模式,整合全市资源,下足真功夫,把物业弃管小区建设好、管理好。要研究探讨物业管理长效机制,破解物业收费难和群众认可度低的矛盾,把好事办好、办到广大居民的心坎儿上,促进全市物业服务水平大提升。

会议强调,智慧安防小区建设是一项惠及民生的系统工程,是基层治理现代化的要求。要精心组织,密切配合,逐步推进,把智慧安防小区打造成抚远居民小区的标杆和精品样板,带动全市居住环境改善升级,让老百姓的生活更加安全、更加舒心。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水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加强江河湖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要立即全面整改乌苏镇断面水质超标问题,确保快见效、快达标。要全面开展入江河湖排污口排查整治,打好碧水保卫战。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区域联动机制和管水治水长效机制,加强督查问责,确保江河湖“长制久清”。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突出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发现的问题要厘清问题成因,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层层压实责任,全力推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取得实效。要坚持标本兼治,注重常态长效,突出问题导向,聚焦环境民生,全面提升生态环境问题监管能力,确保不再发生同类问题。

会议指出,浓江河是国家水环境质量重点监测断面,要成立抚远市浓江河流域生态修复示范项目建设指挥部,协调解决好项目手续、征迁和建设过程中的重大问题,加快项目推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任务,把浓江河流域生态修复示范项目打造成一个生态修复样板工程、绿色发展的引领工程、市民休闲的民生工程。

会议强调,全国粮油绿色高质高效行动示范县创建是国家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粮食安全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的要求,强化技术指导,强化项目管理,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土地资源、乌苏镇灌区和合作社管理模式的优势,全力打造出抚远自己的水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生产示范基地,为促进农业转型升级提供样板和支撑。

会议强调,各乡镇、项目实施单位要不骄不躁,保持昂扬的工作状态,做好我市涉农整合资金支付和项目实施工作,确保衔接资金支出进度达到国家要求,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继续做好涉农整合资金项目调度工作,抓紧安排项目管理费用,促进项目顺利实施。

会议强调,南岗汽车营地项目是省政府部署的PPP项目,也是打造醉美龙江331边防路重要的节点项目。要完善程序,尽快完成各项手续,推进项目合同签约工作。要加快落实,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加快调度资金,确保项目尽快实施。

会议指出,事故起于隐患,隐患源于麻痹,事故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应当引起我们的高度警觉和重视。要坚持多管齐下、标本兼治,加大对恶意超限车辆的处罚力度,加强和周边地区的联动合作,强化队伍管理和制度的落实,促进执法规范化建设。

会议强调,抚远口岸作为黑龙江省的重要对俄通道,在中俄的贸易往来和文化交流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抚远市2022年度对外开放扶持政策》的实施在促进抚远招商新企业落户、扩大已有企业进出口规模、降低企业运输成本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作用。要参照周边县市,加大政策性引导,促进外贸发展。要充分利用政策,科学调度资金,精准统计数字,为明年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和对俄贸易规模提前打好政策基础。

会议强调,要紧抓全省大力发展生物经济的机遇窗口,延长我市大豆产业链条,做强生物精深加工。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强化效率意识,争分夺秒做好项目落地开工准备工作,以企业诉求为导向,建立“问题”清单,对企业需求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要切实做好落地保障工作,当好“店小二”,全程做好跟踪服务,直至项目顺利投产。

会上还就抓好疫情防控、加强边境管理、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用实实在在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