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我市收听收看佳木斯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7月19日上午,佳木斯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秋实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传达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和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有关指示精神,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全面安排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防疫工作。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何大海,市领导范继涛、李宁宁、邹泉波、董广明、白长海、李东生、赫荣丹、张斯雯、王敬俭、李鑫、孙艳君、闫力学、郑伟、王念森收听收看会议。 

01.jpg

会议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专家组的精心指导下,全市上下快速响应、高效处置本轮疫情,各级领导干部靠前指挥、统筹调度,市区紧密联动、区县协同配合,万众一心凝聚强大合力,迅速推动本轮疫情得到基本控制。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攻坚期,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决不能掉以轻心、更不能盲目乐观,要在思想上更加重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张状态,全面提高疫情防控等级标准,真正将防疫的意识、警觉、措施融入每一项部署中、贯穿每一个环节中、落实到每一件工作中,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指挥部要继续保持应急状态,强化问题导向、突出前瞻布局,对防控工作再梳理、再改进、再提升,做到排查全覆盖、管控无遗漏,确保出现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要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分秒必争、提速处置、以快制快,推动风险区域管控措施精准到位、风险人员排查管控精细见底、隔离场所闭环管理严格规范、医疗机构制度从严从紧落实,全力做好本轮疫情收尾攻坚工作。特别要充分认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是更加科学精准的防控指南,要把国家政策要求与我市实际紧密结合,持续优化工作策略和流程,精细化做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采取有效措施补齐短板、堵塞漏洞,确保“防得住、早发现、快阻断”。      

会议强调,在落地排查上要更精准,加强外返人员排查管控,严格落实“提前报、落地查、落地采、落地控”等措施,加强“两站一场”查验工作,严格社区(村屯)外返人员筛查管理,并统筹疫情防控和道路安全整治工作,加大涉疫地区货运车辆司乘人员排查力度,切实做到全覆盖、无盲区。在社会面管控上要更到位,抓好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管控,督促指导各类场所严格落实扫码查验等防控措施,强化进口冷链食品和非冷链物流的全链条管理,充分发挥医院、诊所、药店等“哨点”作用,全面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在关键环节上要更严格,高质量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加快完善人员、物资准备预案和梯次增援方案,不断提升核酸检测、转运隔离、医疗救治、流调溯源等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迅速响应、保障需求。在全民防线上要更牢固,加强舆论宣传引导,督促教育党员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自觉加强个人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在全市营造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社会氛围。同时,要始终把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作为疫情防控的关键手段,采取有效措施大力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做好科普宣传和组织动员,确保应接尽接、能接快接,尽快实现疫苗接种全覆盖,加速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