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何大海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7月21日下午,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何大海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审计工作部署要求,坚决扛牢审计工作责任,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精心谋划推进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以高质量审计保障抚远高质量发展。市领导郑志刚、李宁宁、邹泉波、董广明、李东生、张斯雯、李鑫出席会议,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0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审委会的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署党组工作汇报时作出的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十二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十三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十四届佳木斯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了2021年审计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要点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抚远市审计局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风险警示清单》、《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落实意见》、《关于抚远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及办公室组成人员的建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统一领导。要突出政治引领。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审计工作重心,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要把握审计方向。聚焦对党绝对忠诚,聚焦服务中心大局,聚焦加强党的领导,认真谋划做好审计工作。要强化统筹协调。发挥好牵头抓总和组织协调作用,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要强化审计监督,履行新发展阶段审计工作职责使命。要紧扣第一要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准“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确保政策性支出用对地方、用有所值。要加大审计力度。消除监督盲区死角,全力做到审计无禁区、全覆盖。要创新审计方式、方法。拓展审计深度精度,推动源头治理,发挥好审计机关“经济卫士”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化标本兼治,狠抓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压紧压实整改工作责任。加强沟通协调,合作配合,履行好责任,形成监督审计整改工作合力。要建立健全审计整改工作长效机制。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完善审计结果运用和信息共享机制。提高审计工作效能,深化审计结果运用。

会议强调,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让党和人民放心满意的“审计铁军”。要增强政治意识。培养造就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要从严廉洁自律。严格执行各项工作要求和工作纪律。要改进工作作风,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要练就过硬基本功。提升业务能力,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参会人员学习了《中共抚远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主动扛起审计工作责任,不断提高审计监督的能力和水平,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聚焦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紧扣审计主责主业,主动作为,更好地发挥审计的“经济体检”作用。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