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何大海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7月17日上午,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大海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调度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要求,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扛牢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和“早快准严细实”要求,查漏洞、找短板,切实提高防控质量和水平。市领导范继涛、李宁宁、马立刚、邹泉波、董广明、白长海、赫荣丹、张斯雯、李鑫、孙艳君、闫力学、郑伟、王念森出席会议,刘善友、李东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20220718.3.jpg

会议听取了督导检查工作、防疫物资及隔离场所储备、区城核酸检测、交通管控、转运隔离、口岸防控、宣传文化旅游工作、疫苗接种工作、社会排查稳控组最小单元格及社区风险人员排查管控等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科学精准规范防控,坚决守住守牢疫情防控底线,以疫情防控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各方防控责任。强化“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严格落实“早、快、准、严、细、实”要求,强化统筹协调,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切实把疫情防控抓紧抓实抓到位。各级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要知责、担责、尽责,深入疫情防控一线,靠前指挥,第一时间掌握动态,第一时间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指挥部各项要求高效落实。各乡镇、社区、农场要牢牢压实属地责任,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行业部门要管好自己的行业,从严从细指导分管行业加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好自己的阵地。督导检查组要实行专班督导,加大下沉一线督导检查力度,对失职失责的要严肃问责,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从严从细抓好排查管控。加强区域协查管控和部门联动配合,动态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抚人员排查管控工作,全面掌握风险人员底数,及时发现问题、防范风险,坚决杜绝失管失控情况发生。要进一步加强对佳木斯市域内和中高风险地区返抚人员的排查,落实好相应管控措施。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突出60岁以上重点人群,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明确职责任务,强化正面宣传引导,采取各种形式组织动员,确保实现“应接尽接”。要加快推进60岁以上未接种人员的排查工作,卫生部门做好甄别,有针对性的形成包保台账。

会议强调,要做好防疫应急物资储备。做到各类防疫物资采购储备到位、人员调配到位,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后盾。要从快从紧从实推进集中隔离场所储备管理,最大限度储备足量隔离房间。要做好舆情监测处置,进一步宣传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加强自我防护的重要意义,健全舆情联动处置机制,依法依规发布各类疫情防控、科普、辟谣信息,提醒网民不在微信群、朋友圈中随意发布、转发未经证实的虚假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构建良好的舆论氛围。要进一步完善关心关爱制度,加强对一线防疫人员的安全保护、身心调节、轮岗轮休等工作,让他们感受到温暖。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