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范继涛主持召开2022年市政府党组第四次(扩大)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7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涛主持召开2022年市政府党组第四次(扩大)会议。听取各位副市长对分管领域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的汇报,研究部署市政府近期重点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邹泉波、张斯雯、王敬俭、李鑫、孙艳君、闫力学、郑伟、王念森在主会场出席会议,李东生以视频形式出席会议。

01.jpg

会议指出,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佳木斯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要求,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织密扎牢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突出60岁以上重点人群,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采取各种形式组织动员,确保实现“应接尽接”。要开展全覆盖宣传、拉网式排查,今天完成疫情防控起底工作。要严格落实“九不准”要求,加强精准科学管控,提高指挥体系工作统筹性,提高防控工作的专业性,提高最小单元格防控的精准性,提高口岸闭环管理的严格性,确保平稳度过现阶段应急时期。

会议强调,要绷紧安全生产红线。时刻绷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根弦,广泛宣传防溺水知识和溺水危害,引导广大学生时刻牢记防溺水安全“六不”要求,进一步提高“安全第一、生命至上”意识,远离危险。要加强货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全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开展燃气排查,严肃整改,加大督办督查力度,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全面深化边境安全管控工作。落细落实落靠各项管控措施,切实安排好警力调度,坚决防止各类违边事件发生,织牢织密边境管控网,确保边境管控工作持续稳定。要守牢党风廉政底线,落实好“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和检查,把好每个关口、盯紧每个项目、看好每笔资金,坚决杜绝“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政府系统风清气正。要狠抓经济指标,明底数、理思路,认真分析、梳理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对照进度找差距,剖析问题查原因,明确破题思路。要以时间节点倒逼,分门别类、各个击破,不遗余力把各项任务往前推、把各项指标往前赶。要加强工作力量,提升数据质量精准施策,确保完成各项经济指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积极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逐一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形成工作台账,夯实防汛责任,加强应急抢险准备,配齐配足防汛抢险和应急救援设施设备,做好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守牢城市防汛的安全底线,筑牢城市运行的安全基础,保障汛期安全。要狠抓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强化责任担当,针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精准制定整改方案,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责任状,确保整改工作有力有序。要积极开展“走千企访万户”活动。推动稳增长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帮助解决企业发展难题,鼓励企业充分依托本地资源优势,创新发展思路,延长产业链条,促进企业长远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针对前期招商考察对接的合作企业,一对一保持沟通联系,做好来抚考察的基础工作,坚持重大项目绿色通道制度,积极兑现招商承诺,推动项目早日落地。市领导要采取“上门推介、邀请考察、异地会晤”等方式开展商洽活动;要强化督查考核,对不作为、不落实导致工作滞后、影响工作进展的,实行逐级责任倒查,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有效落实。要全力推进央企对接,加强央地融合发展,精准谋划,精密对接,精细部署,精心服务,为央企在我市发展营造更好的政策、投资、发展环境,确保合作项目早落地早见效。

会议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以解决问题为中心,强化调度、狠抓管理、高效协同,逐项协调解决制约项目推进的具体问题,尤其是园区的项目,要确保未开工项目前期工作快速推进,在建项目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基础上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和有效投资。要进一步梳理目标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按照轻重缓急精准落实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达效。要将项目建设与交通、市政、民生事业等城市建设各方面工作统筹谋划,提升项目谋划规划水平。要进一步挖潜在建项目,强化质量监管和跟踪问效,提升项目建设质量和效益。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