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何大海主持召开抚远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7月4日,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大海主持召开抚远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会议。强调,要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保持高度清醒,强化风险意识,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更有力的防控措施、更有效的防控成果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保驾护航。李宁宁、邹泉波、刘善友、白长海、郑翔云、赫荣丹、张斯雯、杜丽萍、闫力学出席会议。

01.jpg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在抚远市督导检查座谈会议精神及落实意见;讨论了《抚远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机制》。

何大海指出,要提高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好上级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第九版防控方案对防控措施进行了优化调整,要依据第九版防控方案,修改和完善本地政策措施,全面做好边境口岸城市疫情防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做好“减法”,将效率不高、效果不明显的防御措施进行调整完善。要做好“加法”,加强精准科学管控,提高指挥体系工作统筹性,提高防控主线监测、流调、转运和隔离等工作的专业性,提高社区防控的精准性,提高口岸闭环管理的严格性,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何大海强调,要坚持科学精准、常态化疫情防控,既要高度重视,又不能“草木皆兵”、搞“一刀切”。要抓好防控措施的有效衔接,通过检查、自查等方式补短板漏洞,明确责任分工,理顺部门流程,有效做好新老措施衔接。要切实担起属地责任,做好人员排查,明确各部门责任,加强行业监管,防疫政策宣传,有效进行信息报备。要提高核酸检测质量,积极动员居民参加全市区域核酸检测,要在城区内适当增设日常核酸检测点,方便离抚人员及时进行核酸检测。要严格落实出城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措施,切实做到有效规范执行。要严明纪律,强化疫情防控信息报送,各部门做好信息传递,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高效。

何大海强调,要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优化力量配备,确保检测流调、物资配送等各环节高效衔接、运转顺畅。要加强隔离场所储备。在摸清底数、弄清短板的基础上,严格按照集中隔离场所建设规范要求进行储备。要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及方舱建设,落实常态化疫情管控措施,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该管住的重点管住、该落实的落实到位、该取消的坚决取消,确保措施调整顺畅。要做到处罚措施到位。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对违反方案规定行为,要及时进行处罚。要加大督导问责,下沉一线,聚焦疫情防控工作薄弱点、风险点、关键点,对管控举措落实不到位的要落实问责,为疫情防控提供监督保障。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安排和调配力量,全力保障经济运行,积极回应解决民生诉求,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