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我市收听收看2022年全市经济运行监测调度第四次会议暨项目建设推进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5月26日上午,佳木斯市委副书记、市长丛丽主持召开2022年全市经济运行监测调度第四次会议暨项目建设推进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涛,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斯雯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1.png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到我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在外贸工作上加快“破题”,要抢抓同江铁路口岸开通的重大机遇,进一步提升口岸利用效能,做到一手抓订单、一手抓货源。要在思想上率先突破,加快寻找发展四大产业的方法路径。要加大学习力度,转变工作作风,在提升专业化能力素质上下功夫,不断提高贯彻新理念、创造新业绩的能力。

会议指出,年初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实现了“首季开门红”,GDP增速排名全省第一。1至4月份,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三项指标增速均位居全省前列,经济运行保持稳中向好态势。截至目前,已落实省市重点项目114项,已开复工省市重点项目89项,开复工率达到78.07%,完成投资24.11亿元,投资完成率达到22.9%。

会议强调,要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农业要稳住“基本盘”,在高附加值的业态上下功夫,在“专精特优”上做文章,扩展农业发展空间。工业要当好“火车头”,做优工业存量,做大工业增量,加大对重点工业企业的驻企服务。服务业要画好“中心圆”,立足打造区域中心城市,坚持生产性与生活性服务业并举,推动服务业全面升级,培育经济发展的新动能。项目建设要牵好“牛鼻子”,要抓存量,稳住基本盘,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扎实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要抓增量,落靠增长极,集中力量抓开工落地,持之以恒抓稳定施工,扩大有效投资落地;要抓变量,拓展新支撑,有影冒头的项目要加快签约落地,已签约项目要加快开工进程,持续加大对上争取力度。

会议强调,要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充分发挥重点行业监测调度专项小组作用,以“四个体系”扎实推进监测调度工作,确保完成上半年目标任务。要全面压实各方责任,各县(市)区、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上、亲自抓,层层传导压力、靠实责任,把指标细化到行业、到企业、到责任人,及时研究解决经济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和堵点。要高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编辑:李 婧        审核:贲丽茹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