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何大海主持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3月31日下午,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大海主持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扛牢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和“早快准严细实”要求,查漏洞、找短板,切实提高防控质量和水平。同时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细化、再部署、再落实。市领导范继涛、郑志刚、王忠山、李宁宁、马立刚、邹泉波、刘善友、董广明、白长海、郑翔云、李东生、赫荣丹、杜丽萍、李鑫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01.jpg

何大海强调,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心存危机意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建立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加强网格化精细管理,确保辖区防控工作不留死角。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紧盯本行业疫情防控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精准施策,动态管理。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掌握防疫知识,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加强自我保护,配合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02.jpg

何大海强调,要未雨绸缪,提前做好疫情防控的物资配备和人员储备,分批次启动备用集中隔离点建设,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和效率,加强专业知识培训,做好现场组织管理,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发生疫情能够第一时间采取果断措施。要在保障上有求必应,备足防疫物资,为后续防疫做好坚强保障。要增设消杀和生活物资保障两个专班。组建消杀队伍,加强业务培训,提高消杀质量。要加强疫情期间民生保障,建立物资储备库,做好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平稳有序。要加强流调队伍建设,强化业务培训,提升流调溯源、核酸检测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何大海强调,要管住卡口,严格报备程序,严肃值班值宿纪律,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农村专班要统筹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工作,积极协调春耕农资调运,确保满足当前春耕需求。要充分用好抗原检测,保证检测结果。要关心关爱好一线防疫人员,加大各方面的支持保障力度。积极动员群团组织参与志愿服务,投身疫情防控、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03.jpg

范继涛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提高能力,严格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严而又严、细之又细地统筹抓好核酸检测、流调隔离、封闭管理、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等关键环节,做好充分准备,不断查缺补漏,提高人员队伍、医疗物资、隔离场所、技术力量、核酸检测等应急储备能力,加大人员培训力度,全面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和流调溯源能力,备足备齐集中隔离场所,确保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安全、有序、顺畅、高效开展。要加强大货车的管理,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手递手闭环管理。要守土有责,领导要靠前指挥,下沉一线走流程,查找不足,部署工作。信息发布要统筹,分等级,报送要专人负责,快速准确。要深刻反思疫情工作中的不足,及时总结经验教训抓紧整改,确保抚远平安稳定。



编辑:李 婧      审核:贲丽茹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