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我市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3月3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领导邹泉波、李东生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收听收看会议。

20220402.2.jpg

会议指出,要以东航“3·21”坠机事故为警示,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要立即开展民航安全隐患排查,同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重大安全风险。针对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消防安全、旅游安全等重点行业开展常态化安全整治。对重点行业企业“建档立卡”建立整治台账,聘请专家和专业机构按照重点时段、重大活动和季节特点,组织开展专业整治,对排查出的重大隐患,要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整改时限,逐一挂账、逐一销号,对重大隐患久拖不改、拒不整改的,坚决采取停工停产、追究刑责等果断措施,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底线。

刘鹤副总理在会上提出针对安全生产十五条重要举措,内容包括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安全监管责任、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队伍建设、严厉打非治违,做到从“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到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从企业生产到部门监管、从重赏重奖激励安全生产举报到严肃查处瞒报、谎报、迟报、漏报生产安全事故,全方位全过程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生命重于泰山、责任贵在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时刻紧绷安全之弦,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更加务实高效的作风、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陈雪妍   审核:贲丽茹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