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我市召开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暨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4月1日下午,我市召开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暨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工作会议,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组长何大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战略思想,贯彻落实省和佳木斯市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决策部署,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真抓实干,在新的起点上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生态保障和环境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组长范继涛主持会议。市领导李宁宁、邹泉波、刘善友、白长海、郑翔云、李东生、赫荣丹出席会议,王敬俭、李鑫、孙艳君、闫力学、郑伟、王念森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01.jpg

会议传达了省、市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黑龙江省情况反馈意见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抚远市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征求意见稿)》《“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突破性工作推进方案》《2022年抚远市有效解决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研究了《贯彻落实省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暨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议定事项2022年度工作任务》。

02.jpg

何大海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工作,要坚决扛起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充分运用落靠“四个体系”,强化综合调度、信息通报,坚持每月调度、每季通报、半年小结和年终总结,加大预警约谈、挂牌督办力度,切实把涉及我市的整改任务落实好,把突出环境问题治理好,把抚远的绿水青山保护好,把“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成果巩固好,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何大海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环保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时刻牢记“国之大者”,以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深入贯彻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上来,统一到省委、佳木斯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以“严、实、细、快”的工作作风,高标准推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和污染防治攻坚战等重点工作在抚远落实落靠。

何大海强调,要把握关键、细化举措,确保问题整改取得扎实成效。要认真对标对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指出的生态环境问题和我市环保工作薄弱环节,迅速整改反馈问题,全面排查共性问题,科学整改疑难问题,不等不拖、立行立改、真抓实改,以扎实的整改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何大海强调,要协同推进、综合施策,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要以这次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整改为契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和原生态保卫战,加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工作,强化督察结果转化运用,以先进理念、清晰思路、务实举措,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协同推进,为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何大海强调,要压实责任、常态长效,高位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强化督导检查力度,建立工作长效机制,抓住重点,抓住关键,要以改革精神、法治思维、过硬作风,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持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为打造高水平开放新特区、建设现代化宜居新抚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何大海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重点在风险人员的管控上,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杜绝居家隔离人员“漏管失控”现象发生,规范居家隔离管理,入户排查,针对不配合防疫措施人员,依法依规给予处罚,做好动态监测。机关干部要以身作则,积极动员好亲属及单位同事,严格落实好各项隔离要求,确保居家隔离工作科学、规范、有序。要进一步加强社会面风险管控,全市公交汽车、出租车、网约车、客运班线、包车客运、旅游客运暂时停运,除涉及运送农用生产物资、生活物资车辆“点对点”运输外,其他物流、快递、空车配货行业暂停经营服务,严防疫情输入风险,从严从紧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03.jpg

范继涛在总结会议时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清醒认识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牢牢扛起生态保护的重大政治使命,持之以恒巩固扩大生态建设成果,以抓整改、严措施体现高站位,全力推动抚远生态环境质量始终走在前、作表率;要突出重点抓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既有很强的业务性,又有很高的政治性。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何大海同志的讲话要求,围绕重点领域环节精准发力,打好打赢蓝天、碧水、净土、原生态保卫战,切实提升我市污染防治能力和治理水平,抓牢春季秸秆禁烧、“治污清河”、议定事项台账推进等工作,做好跟踪问效工作,对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不力、进展缓慢的责任单位,进行通报或督办;要突出责任抓落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必须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考核问责,做好整改督办,及时研究部署生态环保工作,确保按期完成所承担的目标任务;全市上下要从端正发展观念入手,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主线,以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为目的,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编辑:李 婧       审核:贲丽茹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