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范继涛主持召开抚远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调度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4月9日下午,按照市委书记何大海同志的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范继涛主持召开抚远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调度会议,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再落实。市领导邹泉波、刘善友、董广明、白长海、郑翔云、李东生、王敬俭、李鑫、孙艳君、闫力学、郑伟、王念森及相关部门、各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220411.4.jpg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领导指示精神;听取了督导检查、防疫服务站运行、大货车管控、口岸开关过货疫情防控准备、外地返抚务农人员管理、隔离点储备和管理、防疫物资储备、应急生活物资储备、最小单位格应急反应预案和演练准备、快递行业恢复营业检查验收及疫苗接种等工作情况汇报。

20220411.5.jpg

范继涛指出,全市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决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慎终如始把握关键节点,举全市之力守住疫情防控防线,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情绪,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协同合作,提高防范能力,完善应急预案和措施,及时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

范继涛强调,要不断优化流程,补齐短板,提高防控水平。要加大重点人群排查管控力度,找准补齐薄弱环节,通过分析研判,为外来务农人员发放通行证,进一步提升管控工作成效。要严控输入关口,阻止外来人员通过非正常渠道入境,严厉打击违反防疫规定行为。要从严从细做好卡口疫情防控工作,明确责任分工,优化工作流程,严密细致查验过往车辆和人员,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在规范管理、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闭环做好货车管理和服务,让货运车辆更加有序、有效地为社会、为发展、为民生提供服务保障。

范继涛强调,要加强应急响应准备工作。进一步强化隔离点能力建设,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加强隔离点“三区两通道”建设、人员配备和培训,以高度警惕、如履薄冰的态度,切实筑牢行之有效的安全屏障。要进一步完善应急生活物资储备机制,做好全市应急物资保障,多渠道开展货源组织和产销对接,确保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稳定、价格稳定。要建立社区应急响应最小单元格,建立应急反应预案,开展应急推演,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做好口岸开关前的准备工作,强化闭环管理,加强设施设备建设,确保口岸开通期间完成好疫情防控任务。要加大疫苗接种力度,各行业部门、各乡镇要进一步核查,对照台账,落实人盯人,督促尽快接种,尤其是对60岁以上老人、退休干部,要做好组织发动,确保应接尽接。要切实加强社会面管控,对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及九小场所,加强规范化管理和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场所码”扫码验码、测温、戴口罩、常态化消杀等防疫措施,务必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处罚力度,形成制度约束,确保各项措施严格落实落靠。

范继涛强调,要加强领导协调配合。指挥部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加强督办落实,及时做好各专班、工作组的协调调度。各专班要协调联动,规范工作流程,划岗位、定流程、编预算,确保工作顺畅。各部门要科学组织力量,精锐出战,保障最优质力量用在防控一线上。要及时调度人员,统筹全市志愿者资源,加强培训,做好动态调整。各专班领导要深入一线“走流程”,做到靠前指挥,指导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层层传导压力、直接解决问题。要进一步加大防疫知识、防疫政策的宣传力度,及时发掘疫情防控先进典型,持续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要统筹各项工作,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统筹做好经济运行、民生保障、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备春耕生产等工作。



编辑:陈雪妍   审核:贲丽茹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