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抚远市县域经济调度会议召开

【字体: 】   打印   分享

4月13日下午,抚远市县域经济调度会议召开,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何大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擂台赛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理清发展思路,研究解决办法,切实推动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涛主持会议。市领导李宁宁、李东生、郑伟、王念森出席会议,相关部门、各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01.jpg

何大海强调,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准确把握我市当前经济运行存在的短板、不足和差距,客观深入分析各项经济指标,逐项研究分解任务,坚定信心、强化举措、精准施策,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稳定增长,为完成全市县域经济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何大海强调,要正视问题、强化举措。要紧抓招商引资。采取多种形式,抓住政策优势,增强引入资本聚集项目能力,加大产业谋划力度,有效开展专业化精准招商。要紧抓解放思想。积极探索新模式,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意识争先进位、比学赶超、追赶跨越。要紧抓指标攻坚。围绕涉及GDP的9大行业,各部门要相互配合、通力合作,采取有力措施,强化任务落实,全力推进各行业指标稳步提升。要紧抓税收征收。强化日常管理和项目管理,坚决杜绝新欠税款情况的发生,保证施工企业税收本地化,进一步加大欠税清缴力度,深入挖掘潜在税源,切实提高金融企业税收贡献率。要紧抓骨干企业。树立支持大企业、骨干企业的理念,集中资源力量给予倾斜,持续深入开展“走千企、访万户”活动,通过“一企一策”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以点的突破带动整体提升。要紧抓民营经济。引导支持现有民营企业增总量、上规模、拓市场、提质效,建立领导班子同民营企业结对联系制度,营造尊商、重商、亲商、安商的政商氛围。要紧抓营商环境。加快投资项目前期审批,建立联审机制,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激发市场活力,加大金融服务力度,制定信贷倾斜政策,满足民营企业多样化金融需求。要紧抓乡镇集体经济。推出支持政策,进一步激发各乡镇积极性,全力推进乡镇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紧抓重点项目申报。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和项目储备水平,把项目研究好、研究透,切实把引进投资转换成本地经济增长点。要紧抓平稳运行。充分发挥产业职能部门掌握企业实情、统计部门系统规范的优势,及时发现解决产业运行和企业生产中的各类问题,大力宣传和落实产业政策,充分发挥政府惠企政策引导作用,让企业在经济运行中得到应有的红利和实惠。

何大海强调,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牢固树立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的意识,把县域经济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压实工作责任,加强调度学习,狠抓作风转变,强化考核问责,充分运用“四个体系”,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范继涛在总结会议时强调,要锚定目标坚定信心抓落实。要认真梳理我市县域经济发展思路,充分释放优势,补齐短板,努力走出富有特色的县域经济发展道路。要围绕目标分解任务,压实各方责任,提振精神,认清形势,严格按照目标来抓好落实。要围绕全年经济工作一并研究,全面分析,共同发力,确保全市经济运行平稳有力。要认真研究考核体系抓落实。对标优化后的县域经济考核目标体系,认真学习统计规则和评分标准,抓住采分点,逐条细化、逐项分解、逐个落实。要真抓实干抓落实。精准深入研究招商工作,谋划项目发展,瞄准优势,锁定重点,以招商引资大突破推动县域经济大发展。要突破重点,抓紧研究,在新形势、新要求下开拓新思路,围绕县域经济发展主动作为,真抓实干,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做到立足长远、超前谋划,努力实现县域经济发展新突破。县域办要加强调度,尽快建立责任体系、考核体系,按照时间节点来督办、推进,奋力开创抚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李东生通报了2021年全市县域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李宁宁对2022年县域经济主要考核指标进行安排和部署,县域经济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就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进行表态发言。



编辑:李 婧        审核:贲丽茹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