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我市收听收看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3月1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主持召开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何大海,市领导范继涛、李宁宁、马立刚、刘善友、郑翔云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20220321.1.jpg

许勤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 “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充分认识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反复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扎实做好防控工作,尽快遏制局部疫情蔓延扩散势头。

许勤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大事来抓,以最短时间、用最小代价,努力取得疫情防控的最好效果。要把“早”的要求落实到位,建立完善“早发现”机制,提早做好疫情防控的能力准备、物资配备和力量储备,建立集中隔离点储备清单和梯次使用机制,确保发生疫情能够第一时间发现、果断采取措施,跑在病毒前面,赢得主动。要把“快”的要求落实到位,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持逢阳必报、逢阳即报和落地即检,切实做到反应敏捷、推送及时,联动高效,建立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防疫体系。要把“准”的要求落实到位,坚持靶向施策、科学防控,精准划定包围圈、查清传播链、找到风险点,区分不同情况采取重点地区提级管控、风险部位闭环管控、社会面分级管控等差异化管控措施,杜绝层层加码,不能简单化、一刀切,高效利用防控资源,最大限度减少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把“严”的要求落实到位,对医院、学校、集中隔离点、养老机构、监所等易感部位实施重点管控和闭环管理、加密检测频次,对进口货物、运输工具和相关工作人员等实施闭环管控,对机场、车站、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大通风消杀力度,坚决防止出现聚集性疫情传播和交叉感染。要把“细”的要求落实到位,细节决定成败,小事不解决就容易酿成大患,从流调到排查、从转运到隔离、从检测到救治,每个环节的工作都要做到位,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主动开展自查,找到风险隐患,迅速排查整治。要把“实”的要求落实到位,压实“四方责任”、落实“九早”措施,实施扁平化指挥,开展专业培训,把握好舆论导向,强化督查问责,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迟报瞒报行为。



编辑:陈雪妍   审核:贲丽茹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