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我市国资办组织开展粮食系统警示教育活动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国资办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立足职能责任,充分发挥在粮食安全工作中的监督保障作用,4月26日,国资办工作人员深入浓桥粮库、仓储物流等粮食企业开展了警示教育活动。

会上,国资办工作人员传达了中纪委近期发布的粮食系统腐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我市“国皮民骨”非国有粮食企业案例,各粮食企业负责人向国资办汇报了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整改情况和“回头看”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强调,警示教育活动是我市纪委监委开展的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目的是咬耳扯袖、防微杜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吸取经验教训,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粮食安全的重要认识。粮食问题关系着国计民生,是头等大事,黑龙江作为粮食大省,在国家粮食安全工作中承担着重要责任,基层粮食企业要充分认识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反面案例,引以为戒,在新时代守住、管好“龙江粮仓”、当好粮食安全压舱石方面展作为、显担当。二要坚持善作善成,抓好政策落实。各粮食企业要尽忠履职、真抓实干,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安全、粮食储备、购销等方面政策措施,切实推动我市粮食购销领域体制机制顺畅有序,为持续推进我市粮食事业高质量发展,夯实“龙江粮仓”根基储力蓄能。三要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筑牢粮食安全生产防线。各粮食企业要吸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克服麻痹懈怠情绪和侥幸心理,不断强化粮食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强化相关制度建设、规范生产作业流程,切实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为促进全市粮食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做大做活龙江粮食“大文章”提供有力的环境保障。

国资办工作人员对粮食企业专项整治发现问题、审计发现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自查问题等整改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以扎实举措推动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