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万里相遇 “龙”“疆”同行

【字体: 】   打印   分享

4月20日,我市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小游客,他们跨越万里,从新疆阿勒泰地区富蕴县一路来到祖国东极,在团市委的组织下,与我市30名少先队员代表共同开启丰富多彩的研学之旅。此次“青少年儿童心向北京融情实践营”活动,由黑龙江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黑龙江团省委组织,已先后走进哈尔滨、佳木斯等多个城市,抚远作为研学之行的最后一站,旨在让孩子们走进祖国东极,感受别样的边城风情。

在鱼博馆,两地少先队员共同观鱼、赏鱼、探讨学习鱼文化;在东极广场,小朋友们共同在条幅上印下了象征友谊的彩色手印;在黑瞎子岛,两地的孩子共同观赏祖国东极的湿地风光,系上了象征友谊的红色丝带。

活动中,两地青少年通过开展地方特色主题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等方式进行友好交流,寓教于行的研学方式,加深了两地青少年之间的友好往来,促进了不同民族之间的文化交流,让青少年一代深切感受到祖国发展的日新月异,厚植青少年爱党爱国的美好情怀,让爱我中华和“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