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市监局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检查行动

【字体: 】   打印   分享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为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严厉打击农资领域各类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全市农资市场秩序的稳定。日前,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多部门,在全市各乡镇开展了为期3天的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检查行动。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农资经营户是否对所经营产品进行明码标价、是否存在价格违法行为、农资企业是否存在违法广告行为、农资生产经营资质是否具备、产品标识标签是否真实、有无虚假宣传、商标侵权假冒专利等违法行为。同时通过采取随机抽样方式对全市农资经销单位、加油站进行了抽样,共抽检化肥10批次、农用柴油2批次,均已送检。

此次行动共检查农资经营单位124家,发放《规范农资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124份,针对未进行价格公示的12家农资商户,责令其限期整改,并下发责令整改书。检查发现2户农资企业的种子宣传单存在虚假宣传问题,执法人员已现场指导整改。发现涉嫌专利违法线索10起,正进一步核查中。

下一步,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对农资市场的监管力度和检查频次,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同时引导农资经营业户强化责任意识,诚信守法经营,确保广大农民买到、用上安全放心的农资产品,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