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清明祭英烈 诵读慰英雄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传承英烈的革命精神,响应文明祭祀倡议,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市委宣传部新时代文明中心联合团市委、市文联举办“清明祭英烈 诵读慰英雄”活动。

活动中,市委党校教师以《伟大的东北抗联精神》为题,讲述了东北抗联精神的五个内涵,通过独特的视角和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把先烈英勇事迹和东北抗联精神融汇贯通,让听课人通过映入眼帘的画面、文字、真实鲜活的故事和情感讲述,在沉浸式体验中得受到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来自我市各学校的学生代表和机关干部代表也声情并茂的进行了诵读,他们或述说英雄故事,或颂读先烈家书,或穿越时空与烈士对话,或朗诵烈士诗歌。在低沉舒缓的背景音乐映衬下,颂读者把现场的每一位听众带入一个个壮怀激烈的场景,他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对英烈的敬仰、缅怀和祭祀,传承了浓厚的爱国情怀,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此次丰富多彩的清明节主题活动,通过爱国主义教育课、诵读表演、宣读《文明祭祀倡议书》等多种形式,从不同角度缅怀革命英烈,倡导文明祭祀,这是弘扬正能量、提振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旨在积极倡导市民健康过清明、节俭过清明、绿色过清明、平安过清明。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