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市人社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举办网格员普法讲座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更好贯彻落实“调解仲裁工作质效提升年”活动,有效发挥网格员在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中的作用,24日,市人社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举办了网格员普法讲座,来自我市6个社区的近百名网格员聆听了普法宣讲。

普法讲堂上,劳动仲裁庭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劳动合同法》中劳动合同的订立、变更、解除、终止等相关重点条款以及企业在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用工过程中所享有的权利与义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讲解。结合真实劳动仲裁案例,深入浅出的分析劳动合同用工关系中较为常见、多发的风险防范点,对用人单位未按时与劳动者签订书面合同应承担的后果、劳动合同的必备条款、劳动合同工种类及经济补偿的计算方法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使网格员对今后开展维权工作应该运用的法律条款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市人社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表示,将以“调解仲裁工作质效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在仲裁办案、多元协商调解、“互联网+调解仲裁”、调解仲裁队伍建设等方面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积极化解社会矛盾,大力提升劳动争议办案质效,着力构建和发展政府放心、群众满意、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