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农业执法护春耕 不误农时不误春

【字体: 】   打印   分享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粒子。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厉打击春耕期间制售假劣农资违法行为,我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检察院开展“保供给、护春耕、守粮仓”专项整治暨“亮剑护农”专项行动,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在寒葱沟镇的一家农资店内,执法人员正在为商家耐心的讲解农资产品如何进行线上备案,此次行动中,执法人员针对种子、农药、肥料、兽药、农机具等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查看了农资门店是否具备经营资质,是否经营国家明令禁止的农业投入品,商品标签标识包装是否符合规定,是否按规定建立经营档案,对种子、农药、化肥、农机具等进货渠道、备案情况、质量保证期、销售台账是否完备进行了逐一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积极向经营者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提醒各农资经营主体要依法经营农资,共同把好农资市场“入口关”。

农资产品是农业稳产增产的重要保障。据了解,自备耕工作开展以来,我市相关部门主动出击开展农资执法联合检查行动。截至目前,已检查商户40余户,出动人员150余人。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深入强化农资市场监管,提高经营者依法经营与服务意识,防止假冒伪劣农资产品进入市场,确保在春耕生产中,广大农户能播下放心种、施上放心肥、用上放心药。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