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司法局:弘扬雷锋精神 法治同行进社区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进一步宣传和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市司法局联合市公安局、中心社区以“3.5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结合“八五”普法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法治进社区”宣讲活动。

市“八五”普法讲师团讲师通过浅显易懂、生动有趣、图文并茂的方式面对面向老年朋友讲解如何预防养老诈骗、养老诈骗的常见手法、作案特点、识别方法、防范要点等内容,提醒老年朋友要警惕“理财投资”“养老服务”等骗局,如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求助,绝不给不法分子任何可乘之机。呼吁老年朋友一定要提高警惕,增强反诈能力,守好自己养老“钱袋子”,共同维护老年人财产安全。   

市公安局干警为青少年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辨别、毒品的危害等禁毒相关知识,让在场的人都深刻认识到吸毒不仅会损害个人的生命健康,而且会伤害他人、祸及家人、危害社会。大家都纷纷表示要提高防范意识,防止被人引诱吸毒,警惕新型毒品的陷阱和危害,并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积极行动起来,营造人人参与禁毒斗争的良好社会氛围。 

通过进社区法治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大家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而且形成了遇事找法的习惯,进一步培养了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