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我市冷水鱼“游”向全国

【字体: 】   打印   分享

我市地处黑龙江、乌苏里江交汇处,境内大小河流50多条,湖泊、泡沼700多个,是我国冷水鱼种类最全、产量最大的地区。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向江河湖泊要食物的大食物观,凭借着丰富的水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名特优鱼、冷水鱼养殖产业,让优质美味的冷水鱼“游”向全国。  

东龙鲟业是我市一家集繁育养殖、公益放流、医药研究、食品加工、餐饮文旅于一体的超有机鲟鳇鱼生产加工企业。近日,记者在东龙鲟业繁育基地看到,鲟鳇鱼苗在技术人员的精心照料下正在茁壮成长。技术人员告诉记者,鲟鳇鱼可以在不同阶段进行销售,一种是受精卵时期,可以直接销售到各大鲟鱼繁育基地,一条50多斤的鲟鳇鱼通过繁育鱼苗的方式,可获得3万多元的收入,一条鱼可卖出100多条鲜鱼的价值。另一种是利用仿野生鲟鳇鱼人工繁育技术,将鱼苗培育到10厘米进行销售,长大的成鱼分为两种,雄鱼培育到7—15斤,可流入市场,雌鱼将培育到八年以上,利用鱼子酱无异味加工的国际领先技术加工成颗粒饱满,晶莹剔透,营养价值极高的国宴佳品——鲟鳇鱼子酱。现在东龙鲟业的鱼产品已远销全国各地,并和伊朗等国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让鲟鳇鱼走上了国际餐桌。

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长远目标,东龙鲟业在发展冷水鱼种业的同时,还积极研发新产品,进行鱼产品的精深加工。并开发研制出鲟鳇系列保健品、护肤品、休闲食品等系列鲟鳇鱼产品。

目前,我市的冷水鱼产业已形成了繁育、养殖、研发、加工的全产业链条,冷水鱼系列产品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销售模式,打开了国内外市场。以抚远为代表的冷水鱼不断“游”向国际市场,也拉动了黑龙江水产育种技术的不断进步。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