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萌娃闹元宵 暖心度佳节

【字体: 】   打印   分享

元宵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活跃节日气氛,2月3日上午,市委宣传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妇联、团市委联合举办了“喜乐庆元宵,佳节送温暖” 活动。

在现场,参加活动的孩子们一起了解了元宵节的相关传统习俗,并表演了朗诵、手势舞等节目共庆元宵佳节;在手工创作环节,孩子和家长协同配合,通过剪纸、绘画、书法等形式制作出一个个精美的元宵节作品;在“猜”灯谜环节,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念谜面、猜谜底,整个现场都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大家还亲手制作了汤圆,开展暖心活动,将寄托浓浓爱心、热乎乎的汤圆送到两位年近八旬的老人家中,让老人们体验到了一份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心关爱,幸福的笑容始终挂在他们的脸上。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无限的快乐,而且通过参与暖心活动,让孩子们在实践中认知中华民族的孝贤文化,在幼小的心灵深处种下尊老、敬老、爱老的种子。通过生活教育与传统节日的融合,为元宵佳节增添了一抹别样的色彩。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