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佳木斯市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组到我市检查指导工作

索引号 230883市政府办公室126520201237 主题分类 对外事务,外交、外事,02
发文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发文字号 暂无
发布日期 2020-04-21 成文日期 2020-04-21 11:04
生效日期 2020-04-21 11:04 废止日期 现行有效
打印

4月20日,以佳木斯外事办副主任耿海龙为组长的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组一行到我市检查指导工作。市委副书记王新亮、市政府副市长郭锐陪同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我市关于对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情况汇报。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高度重视,严格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和佳木斯市各项决策部署,按照黑龙江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关于做好境外疫情经边境口岸跨境运输司乘人员输入风险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准确把握形势、保持高度警醒,严密举措、严防严控,坚决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市领导落靠主体责任,严密筹划指导,市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成立“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专班”,对上级指示要求,做到第一时间传达,第一时间落实,第一时间部署。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实战能力,确保稳妥处置突发情况;严格实行闭环管控,有效保证境外回抚人员转运无缝衔接;进一步加强宣传动员,发动群防群控,提升广大群众严格遵守边防政策法规,守边护边,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思想认识。增强人防物防技防能力,筑牢边境管控;加强对俄联络,准确把握信息研判 。同时结合边防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各部门联合开展宣传,向广大涉边群众普及边防政策知识,进一步增强边境地区群众边防法制观念,确保边境地区的安全稳定。

检查组对我市采取的工作措施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耿海龙指出,随着国际疫情蔓延,境外疫情输入的风险骤增。虽然抚远口岸客货运暂时没有开关,但是春鱼期将近,边境管理形势严峻。希望我市各相关部门要恪守本职、各负其责、各尽其职,加强联动配合,细化措施,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固防线,织密联防联控网络,精准有效防范境外疫情输入。

耿海龙一行还来到小河子滩地,详细询问春鱼期渔业生产及边境管理情况。

2.jpg

抚远口岸视察

1.jpg

抚远市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汇报会

 

抚远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20年4月21日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