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我市领取养老保险开启手机app人脸识别认证新模式

索引号 230883医疗保障局124320191740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社会保障,02
发文机构 医疗保障局 发文字号 暂无
发布日期 2019-11-18 成文日期 2019-11-18 15:11
生效日期 2019-11-18 15:11 废止日期 现行有效
打印

为提升我市社保服务水平,进一步深入开展“办社保不求人”工作,自9月27日起,“龙江人社”手机APP人脸识别认证系统正式在我市投入使用,实现我市领取养老保险人员资格认证“少跑路、不跑路”的服务目标。

据介绍,启动手机APP自助生存认证后,群众只要通过手机下载APP,随时随地进行认证,无需再前往居住地相关认证机构进行现场认证,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家人、亲友也可用自己的手机协助认证。认证过程简单便捷,只需几分钟,就可以充分享受“互联网+人社”带来的便利。与此同时,我市社保部门还推出了微信视频、上门服务等辅助认证方式,实现精确化、个性化的“网络一站式”服务。

据了解,自该项服务启动以来,我市已有280人通过手机APP人脸识别完成自助认证,极大地方便了参保人领取养老保险金,提升了社会满意度。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