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抚远镇:关爱留守儿童 汇爱童心 携手共成长

索引号 230883市政府办公室12392022115313 主题分类 人口与生育、妇女儿童,妇女儿童,
发文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1-19 成文日期
生效日期 废止日期 现行有效
打印

时值2022年春节来临之际,为使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寒假,营造一个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1月18日下午,抚远镇联合临江社区童心港湾开展“汇爱童心,携手共成长”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20220120091616.jpg

党史是一本最好的教科书,也是儿童读懂中国最好的老师。为了让留守儿童更好的理解党史,抚远镇党委副书记刘荣荣、临江社区党总支书记田圆带领孩子们一起朗读红色经典书籍,用一个个红色经典的小故事,让参加的儿童感受革命先辈们以国为重、舍身忘我的爱国主义情怀,真正把红色故事、红色记忆、红色基因牢牢植入他们的心灵,培育他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教育帮助他们知党史、感党恩,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在游戏环节,临江社区的“童伴妈妈”田圆带领孩子们畅玩在趣味游戏中,消除了孩子们的不良情感,也缓解了孩子们的心理压力。同时,让他们在活动中体验到了团队的作用,促使孩子们在交往中通过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增强自信。

趣味游戏活动在孩子们的快乐欢呼声中结束了,每个儿童都收获了满满的快乐。他们虽然平日里缺少了父母的疼爱,但是有了“童伴妈妈”的呵护,抚慰了他们心灵的缺口,帮助他们乐观的面对社会。

活动的最后,为每位小朋友送上了抚远镇政府精心准备的文体用品和小礼物,希望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拥有无忧无虑的童年。

此次活动营造了“培养自信、分享快乐、共同成长”的良好氛围,激发了留守儿童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和学习的主动性,让留守儿童感受到政府的温暖与关爱,让社会爱心成为守护在他们身旁的点点星光,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编辑:孙悦  审核:陈雪妍    终审:郭焓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