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抚远市前哨学校简介

索引号 230883教育局12232021111888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教育,
发文机构 教育局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12-12 成文日期 2021-12-12 11:12
生效日期 2021-12-12 11:12 废止日期 现行有效
打印

抚远市前哨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1973年前哨农场建场,1974年创办了黑龙江省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六十八团奋斗学校,1977年更名为前哨农场职工子弟学校,八十年代初改名为黑龙江省前哨农场学校。

2021年7月前哨农场学校正式移交抚远市属地管理,按照抚编〔2020〕18号文件,更名为抚远市前哨学校。学校占地面积59800.76平方米,建筑面积13530.54平方米。有一个15400平方米的塑胶运动场(其中包括4条400米环形跑道、8条200米直线跑道和足球场)。有小学教学楼、中学教学楼、综合实验楼各一栋,设有理、化、生实验室各一个,小学自然实验室一个,音体美专用教室、综合实践活动室各两个,语音室两个,微机室三个,多功能电教室一个。目前学校共有43个教学班,其中小学29个,初中14个,在校生1560人,教职工143人。

本着“遵循教育规律,回归教育原点,帮助并引导学生发现自己并成为自己”的办学理念和“厚德博学,厉行拓新”的校训,前哨学校以“健康、自我、荣誉、幸福”为学生的养成目标,强化学生自治、自我修为,着眼科研兴校,形成特色。力求在“常态”中打造“精品”,各教研组各展其长,开办简易工作室、1+X工作室、趣味英语工作室等等。注重课堂教学,寓教于乐。不断完善学生的“小组交流、合作探究”教学模式。学校的社团活动也开展得有声有色。

近年来,前哨学校在上级主管部门的科学指导下,学校领导集体群策群力,广大教职工锐意创新,学校的素质教育办学水平明显提升,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

学校曾多次被评为农场党风廉政建设、安全和文化活动先进单位,并被授予分局级先进单位、总局级精神文明单位、垦区从业人员素质教育工程先进集体、省法治化示范学校、黑龙江省一类学校、黑龙江省教育科研先进单位、黑龙江省“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先进学校、国家创新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课题实验学校、(教育部)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等称号。

今后,前哨学校将继续传承“自砺、自强、和谐、进步”的校风、“爱心、耐心、理智、宽容”的教风和“博学、慎思、明辨、笃学”的学风,振雄风,创佳绩,勇立潮头。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