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市统计局指导社区扎实推进人口普查工作

索引号 230883市政府办公室1161202012819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国有资产监管,统计,02
发文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发文字号 暂无
发布日期 2020-10-14 成文日期 2020-10-14 15:10
生效日期 2020-10-14 15:10 废止日期 现行有效
打印

人口问题是关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问题,为准确、系统、科学地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保证摸底数据质量和摸底工作有序开展,近日,市统计局根据社区实际情况,指导社区扎实做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在西山社区,市统计局工作人员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分工,对责任进行了落实;并逐一逐项指导社区工作人员、普查员采集摸底数据,确保每一名普查员都能熟练掌握业务流程和操作规范。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针对普查员在入户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再次就摸底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讲解,避免同类问题再次出现,确保摸底工作顺利推进。随后,社区干部、普查“两员”按照工作要求,采取分组方式入户开展《户主姓名底册》以及短表的填写,并对采集的信息进行认真核对。

据了解,第七次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我市普查摸底工作将持续到10月31日,在这里呼吁广大市民,准备好户口簿、身份证,积极配合普查员开展调查,普查员会对普查中所知悉的信息严格履行保密义务。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