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抚远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案    由:关于加强教师综合素质和师德建设的提案

提  案 人:尚柏冬  任娜

通讯地址:市政府办公室   抚远移动公司

电    话:13945430400  13836619200

内     容: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一个民族要进步,国家要发展,需要一个强大的教育体系来支撑。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对民族的进步和国家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近几年来,我市教育体育部门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以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为主体,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全市广大教师的综合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有了极大提高,为全市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一是当前我市部分教师的教育教学理念陈旧,未能很好地适应经济新常态、经济社会和文化迅速变革,以及当前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的新变化,用老观念、老办法解决新问题;二是有的教师缺少应有的耐心,对一些成绩相对差一些的学生没有循循善诱,而是批评教育,甚至使用侮辱性语言;有的教师存在有钱的、有权的,就多加照顾的行为;三是有的学校把分数和升学率作为工作目标,对教师的师德缺失、从教素质低下等问题重视不够,监管不力。

建     议:1. 继续抓好教师培训学习工作。以全员培训、骨干培训、专项培训为依托,切实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

2.  建立教师师德建设长效机制。通过机制建设,进一步严肃教师职业纪律,规范教师职业行为,进一步提高师德修养。

3.  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建立学校、学生、家长三位一体的监管模式,畅通师德举报渠道,自觉接受社会、师生和家长的监督。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