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抚远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案    由:引进痰检和甲状腺检查设备,增加痰检和甲状腺疾病的检查项目。

提 案 人:吴宏伟、宋立坤

通讯地址: 抚远市行政中心525编办(吴宏伟)

       黑龙江省黑瞎子岛管委会(宋立坤)

电    话: 13604699990(吴宏伟)

         13803673768(宋立坤)

内    容:冬季是流感、发烧等疾病的高发期,每年这个时候,在我市人民医院治疗的患病儿童和老人特别多,但是在就医的过程中,发现人民医院没有痰检这项检查项目,医生一般依靠简单的观察来判断病症来使用药物,容易出现误诊和抗生素滥用等后果。痰检一般是指痰培养+药敏试验(细菌培养) 和痰液常规检查,主要是用于呼吸系统疾病的检查项目,帮助医生初步分类诊断呼吸系统疾病的和找到细菌敏感抗生素,这样对症下药,避免发生抗生素的滥用。

近年来,甲状腺疾病发病率急速攀升,特别在我市,患病人数众多,在2014年的健康龙江行医疗活动开展中,我市居民的患甲状腺疾病的人数高达百分之五十,其中百分之十的甲状腺疾病是恶性疾病,也就是甲状腺癌。而甲状腺疾病的治疗方法,只能通过定期监测甲状腺素的指标和超声波进行治疗,但是我市目前并没有开展监测甲状腺素的指标的检查项目,这就使我市众多的甲状腺病人只能一年多次甚至一个月一次的赶往佳木斯市或哈尔滨市进行检查和治疗,长途跋涉的辛苦和治病期间产生的各种花费,使许多患者不得不放弃治疗,距离因素和医疗水平的制约成为了我市当地甲状腺疾病治疗和检查的最大阻碍。

建    议:

1、引进痰检和甲状腺检查设备,增加痰检和甲状腺疾病的检查项目,提高疾病的治愈率,降低抗生素滥用的情况。

2、提高认识并做好宣传工作,针对甲状腺疾病检查和诊治开展深入学习和研究,加强软件和硬件相结合,全力做好甲状腺疾病的宣传教育工作,提升抚远群众对甲状腺疾病的了解和认识。提升广大市民对于滥用抗生素危害的认识,相关部门还要做好监管工作,规范民间医药场所对于抗生素的使用情况,保障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

3、切实加强医生人才队伍建设。制定政策给予人才扶持,加强对医院优秀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争取在甲状腺疾病方面与专业医院增加交流学习的机会,多多促进名医现场就诊活动的开展。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